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中东仍是2020年油市焦点!沙特和伊朗开战可能性极低,油价飙升没指望?

2019-12-30 14:28: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2月30日,市场分析师Irina Slav表示,2020年石油市场不能忽视一个地区,那就是中东。面对各方推高油价的努力,油价仍保持区间震荡。从2019年的中东局势看,2020年沙特和伊朗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很低。 

   

    2019年中东地缘局势时有波折,但油价依然区间震荡

  2019年即将结束,今年对中东来说是动荡的一年。面对各种推高油价的努力,油价仍顽固地拒绝做出回应,仍固定在相对低位的窄幅空间震荡。 

  2019年的一些袭击事件加剧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许多人警告称,沙特和伊朗之间的敌意可能升级为公开的军事冲突。那么,2020年会有什么不同吗?

  对油价来说,其影响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国际能源署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预计2020年前几个月,全球石油供应将超过70万桶/日。上周,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他预计OPEC将在3月份会议上讨论放松深度减产的问题。 

  虽然讨论并不意味着放松,但在OPEC+达成深化减产仅三个月,扭转部分或全部减产的可能性,足以给油价增加压力。

  在更大的油价压力下,沙特和科威特最终达成协议,重启两国中立区两个共有油田的作业。《国家报》援引Refinitiv一位分析师的话报道,这些油田的原油产量为50万桶/日。他还补充称,虽然感觉到对油价的影响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最终会感觉到。

   

  Refinitiv分析师Ehsan Ul Haq告诉《阿联酋日报》:“市场不会马上感觉到重质高酸值原油增加10-20万桶带来的影响,但一旦增量开始向30万桶/日迈进,可能会给OPEC+带来问题。” 

  回顾2019年局势,2020年沙特和伊朗不太可能公开对抗

  至于地缘政治局势,2019年发生的事件强烈表明,沙特和伊朗领导公开对抗极不可能真的发生。2019年,沙特和美国指责伊朗发动了油轮袭击。伊朗和英国之间发生了油轮被捕和交火事件。霍尔木兹海峡的运价猛涨,油轮保险费率飙升,一些国家还安排船只在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阻塞点巡逻。但是,这些事件最后都未出现恶化迹象。

  对许多人来说,沙特石油生产设施遇袭是2019年石油行业的大事件,因为该事件导致原油供应减少570万桶/日。尽管也门胡塞武装声称对这些袭击负责,但沙特和美国指责伊朗是幕后主谋。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发生了这些袭击,也没有使中东两个最大的国家陷入公开战争。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报道称:“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动荡风险并未消失,但这种风险‘被市场严重打折’,这使我们面对干扰显得更为脆弱。”

  对于经济高度依赖石油的中东地区国家来说,这也并非好兆头。在油价不再高企的情况下,这些国家仍难以恢复经济增长。惠誉预测,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一些国家的赤字甚至可能在2020年加剧。市场分析师Netty Ismail援引惠誉评级一位主管的话写道,这反过来又会加剧社会和政治问题,高企的失业率和糟糕的管理已经酝酿出了这些问题。 

  市场分析师Krijanis Krustins称:“为稳定石油进口国和一些出口国的公共和外部财政而进行的改革,可能会引起社会和政治的进一步反弹。” 

  此外,如果沙特阿美的股票不能实现稳定回报的承诺,这个问题可能会特别令沙特感到担忧。很多普通的沙特人借钱收购这家国有石油巨头的股票,如果他们失去这笔钱或无法从中获利,沙特可能面临的问题比手中的油价更大。 

  布油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30日13:47,布油价格报67.02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