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持续反弹多头不要太得意!2020年供应过剩危机恐卷土重来

2019-12-30 11:32: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2月29日,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称,正当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放缓之际,其他非OPEC国家的原油产量却在上升。根据JBC的数据,2020年可能是15年来非OPEC供应量增长最大的一年,将达到82万桶/日。与此同时,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的威胁并没有消失。

    美国页岩油产量下滑,而非OPEC产量却出现增长

  2019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增长,但增速低于往年。更重要的是,随着投资者失去兴趣,资本市场变得不友好,页岩油勘探与生产公司将越来越难以在自身现金流之外进行融资钻探。由于企业为了追求正现金流而被迫缩减开支,原油的供应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与此同时,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的威胁并没有消失。大型银行开始收紧对化石燃料的监管,这可能会增加资本成本。到目前为止,这一直是煤炭的问题,而不是石油和天然气面临的问题,但这点可能会发生改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先锋自然资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谢菲尔德(Scott Sheffield)表示:“气候变化和投资者是市场面临的两大挑战。”

  过去几年,全球供应平衡往往以原油需求增长速度与美国页岩油增长速度为中心。出现长期供应过剩的情况,这是因为美国页岩油的增长速度远远快于市场消化的速度。OPEC感到,有必要在目前的产量基础上持续减产几次,试图平衡市场且稳定油价。 

  然而,进入2020年,就在美国页岩油踩刹车之际,其他国家也加入了供应增长的行列。JBC能源公司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一方面,成熟地区已经看到小规模和大规模的项目增加,导致挪威北海、墨西哥湾和巴西的原油供应创下多年高点。”

  此外,一些国家在经历了一年一度的产油衰退之后,稳定了他们的原油产出,比如墨西哥和中国。埃克森美孚刚刚在圭亚那的Liza油田投产,日产量增加了12万桶,预计未来几年将升至75万桶/日。

  根据JBC的数据,2020年可能是15年来非OPEC供应量增长最大的一年,将达到82万桶/日。尽管美国页岩油的增长似乎在2019年达到了极限。但是该公司仍预计美国2020年的原油产量将增加85万桶/日,但这一数字远低于该行业过去几年的增幅。

  对于石油行业的未来前景,分析师们的观点相对一致。Rystad Energy表示,2020年美国页岩油投资可能收缩12%,而海外支出可能增加5%。事实上,深水油田是预计到2020年支出将增加的唯一领域。

  原油供应将仍高于需求

  面对目前的趋势,原油增长速度将快于需求。国际能源机构称,在2020年第一季度,原油市场将依然过剩70美元/桶,该数据甚至已经将近期OPEC+深化减产50万/桶考虑在内。 

  据推测,如果2020年第一季度后不再延长减产协议,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将加剧。 

  虽然一些投资者已经选择离开,原油行业仍在艰难前行。在过去的一年,新能源股票的表现好于石油和天然气股票。一些分析师表示,2020年将成为电动汽车年,将有各种不同模型的电动汽车投入市场。

   

  布油日线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