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上扬逾1.5%,受OPEC+减产预期和中国制造业回暖推动;但产油国潜在分歧不容忽视

2019-12-02 17:1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2日),国际油价涨逾1.5%,因中国制造业活动扩张迹象预示燃料需求增长,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在本周会议上加大减产力度,意味着明年供应可能收紧。

    北京时间16:56,NYMEX原油期货上涨1.83%至56.18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扬1.60%至61.46美元/桶。
    上周五(11月29日),NYMEX原油期货收跌4.84%,ICE布伦特原油收跌4.03%,市场担心贸易局势向好进程可能受挫。

  但周一油价反弹,中国公布的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制造业活动出现七个月来首次增长;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也创近三年新高,就业分项亦年内第二次回到扩张区间。

  AxiTrader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开盘时油价依然受到中国制造业活动数据意外强劲的支撑,前瞻性的PMI数据优于预期。”

  OPEC+明年将面临更大竞争压力

  伊拉克石油部长Ghadhban上周日(12月1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盟友将考虑把现有的减产幅度提高约40万桶/日,达到160万桶/日。

  Ghadhban表示,截至周日,伊拉克对限产协议的履约率超过100%,而且限制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产量的协议,也有助于履约率。

  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导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五表示,他希望OPEC及其盟友等到临近4月时再决定是否延长产量协议。

  但诺瓦克的立场可能遭到大多数OPEC成员国的反对。OPEC很多成员国寻求在12月5-6日的维也纳会议上达成新协议。

  OPEC+目前的协议是1月起减产120万桶/日,预定持续到2020年3月。OPEC成员国部长12月5日将在维也纳开会,OPEC+将在12月6日开会。

  国际能源署(IEA)的11月月报指出,OPEC及其他产油国盟友将在2020年面临更严峻的竞争,预测明年非OPEC的供给增长将大幅上升。

  ING Economics在一篇报告中列出三种可能情况:产油国部长不采取任何行动、保持现有减产幅度但延长减产时间、或是扩大减产幅度。ING称:“我们认为只有最后一种情况会有利于油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