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2020年油价能否大翻身?分析师暗示“关键要看这两点”!

2019-11-25 13:17: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1月24日,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指出,主要预测人士预计,2020年石油供应将出现过剩,但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2020年美国页岩油增长的健康状况。国际贸易局势是影响2020年油价的另一大因素,若能有所好转有望提振市场预期,从而利好油价。 

    影响2020年油价第一大因素:美国页岩油前景

  石油生产商面临的金融困境众所周知,其影响还在不断扩大。有报道称,一些钻探商最近的信贷额度减少,限制了他们获得新资本的机会。在贷款缩减之际,对页岩油企业的财务审查正在增加。由于投资者失去兴趣,今年这些公司的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 

  当然,如果钻探商无法通过借贷来弥补其融资缺口,他们可能会被迫破产。金融压力有助于解释今年美国石油产量放缓的原因。从2018年1月到年底,美国每天新增约200万桶原油;但从2019年1月到8月,新增日产量仅为几十万桶。

  令人困惑的是,国际能源机构仍然预测,2020年美国石油产量将大幅增长120万桶/日。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同意这种乐观前景。因为信贷紧缩和页岩油行业的金融压力,可能导致美国2020年石油生产令人感到失望。 

  正是在这种令人困惑的背景下,OPEC+必须决定下一步行动。国际能源机构表示,随着供应过剩的逼近,OPEC+面临一些麻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国页岩油的增长。当然,其他机构对此也表示同意。德国商业银行表示,OPEC努力关注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落后国家的石油产量,但这是不够的。

  德商银行指出,为什么OPEC应该相信,只要做一些表面上的调整,就可以避免供应过剩?这是一个谜。因此,最迟到明年年初,OPEC可能会被市场困境唤醒。

   

  不过,与此同时,实体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略显看涨的迹象。在石油期货市场,布伦特原油的前一个月合约的交易价格高于长期合约。据报道,6个月期原油的溢价最近从上月的1.90美元升至3.50美元/桶,高额溢价通常与市场趋紧有关。

  影响2020年油价第二大因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能否改善

  然而,全球经济增速已经放缓。经合组织警告称,今年全球GDP将减速至2.9%,到2021年将保持在2.9%-3.0%区间。这是10年来增长率最低的一次,从2018年3.8%的基础上大幅下降。经合组织还警告称,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打击了贸易,破坏了商业投资,并使就业面临风险。 

  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称,这样看来,国际贸易局势对近期油价前景有很大的影响。对于2020年石油供应过剩的程度究竟有所严重,市场分析师持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若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出现突破,将立即改变经济增长预测、石油需求轨迹、以及更重要的市场情绪。即使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出现反弹,也会导致油价出现上涨,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是这样的。

  然而,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由于人们普遍认为,油市已经部分消化关税下调的乐观情绪,有望将油价推高几美元。因此,重新评估油价的下行趋势肯定会导致油价出现波动。

  布油日线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