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原油产量增速将停滞?顶级页岩油公司给OPEC打“强心剂”!但这一因素料仍限制涨幅

2019-11-07 16:3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的原油产量将继续增加,同时未来五年美国原油增量仍占据全球新增产量的绝大部分。

  但是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速正在大幅放缓。事实上在过去10个月中9个月美国的原油产量变动不大。多家顶级页岩油公司高管表示,由于股东要求不要追逐无利可图的产量增加,他们都已经下调了产量目标。先锋资源首席执行官甚至直言,OPEC根本不用担心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威胁。

  而另一家顶级咨询机构IHS Markit也给出了和这些页岩油厂商同样的预测,即2020年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速可能只有40万桶/日,远远低于此前市场已经大幅下调的80万桶/日。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原油即将迎来反弹。此前OPEC给出的预测是按照当前的产量,2020年仍将出现20万桶/日的产量过剩,同时部分机构给出的预测是OPEC需要削减50万桶/日才足以使油价维持当前的目标。

  考虑到2020年美原油产量将继续增加,如果市场需求未出现进一步回升,或继续限制油价上涨的空间。

    顶级页岩油公司都认为页岩油革命即将结束

  在最近一轮收益的电话会议中,各页岩油公司的财务结果喜忧参半。部分知名的页岩油公司高管都提及了这样一个主题:即页岩油增长狂潮即将结束。

  先锋资源:OPEC无需担忧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加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谢菲尔德表示,二叠纪产量将在几年内显著放缓。由于股东们要求不要追逐无利可图的产量增加,我已经降低了公司的年度目标。

  谢菲尔德解释了二叠纪产量放缓的原因,包括许多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紧张,公司之间的子母关系。基于此谢菲尔德认为,OPEC不要担忧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持续增加,美国的页岩油产量正在踩刹车,这可能会推动全球原油价格的反弹,他目前对2021年至2025年的油价持乐观态度。同时他还表示未来12个月中,挪威、巴西和圭亚那这个国家在增产方面并没有太大的进展。

  尽管如此,石油市场仍将在2020年开始供过于求,因此OPEC仍试图促进各成员国遵守减产协议以提振油价。

  大陆资源: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下调至40万桶/日

  除了谢菲尔德外,大陆资源首席执行官Mark Papa也对当前的增长前景持负面态度,Papa在周二的财报会议上表示,9月份投资者会议上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放缓至增加70万桶/日,但是鉴于目前其他一些数据,目前认为应当下调至40万桶/日,低于市场所预估的水平。

  Papa指出,在过去10个月中,有9个月美国的原油产量几乎持平,因此未来6个月很有可能会下降。
    Papa在回应谢菲尔德的评论时表示,不仅仅是因为开支的削减,更大的原因是随着石油钻井钻至第2层和第3层时,亲子井的问题开始变得越来越突出,这导致产量下降。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低油价使人们对我们能否持续经营的能力产生了重大怀疑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周二股价下跌近20%,此前该公司在SEC文件中警告称,低价“使人们对我们能否持续经营的能力产生了重大怀疑。”

  切萨皮克正在大幅削减开支,并预计明年产量会下降。真正的问题是,切萨皮克的困境是否在说出该行业的健康状况。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似乎是这样认为的。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劳勒表示,当看到像切萨皮克这样拥有的实力和质量的公司在减少资本时,市场应当明白这一个非常好的暗示应当削减钻探活动的信号。

  IHS Markit:美国原油产量进入“节制期”

  而分析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IHS Markit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美国的页岩油生产正在迅速的放缓,因原油生产商更多的关注加强资本约束和股东回报。

  IHS Markit对2019年至2021年的石油市场的最新展望显示,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将下降至44万桶/日,到2021产量将基本持平,到了2022年预计美国原油产量料只会出现温和增长。

  对此IHS Markit北美地区副总裁Raoul LeBlanc表示,这种产量的变化将和此前几年美国页岩油产量的繁荣形成鲜明的对比。

  LeBlanc表示,从2018年每日增产近200万桶/日到2021年几乎没有增速,这清楚的表明,页岩油的产量增速已经进入了“节制”的时代。

  未来三年页岩油勘探和生产支出或减少200亿美元

  目前有美国页岩油厂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满足投资者的资本回报要求。IHS的报告认为,当前页岩油公司正处在面临长期较低价格的时期以及从资本市场获得融资的困难时期。勘探与生产公司的市盈率仅为2017年水平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并且债务市场不愿为除最大页岩油生产商以外的所有公司提供新债务。

  LeBlanc表示页岩油厂商无法从资本市场获取资金,加上疲软的油价也使得各厂商失去了造血的能力,这导致现金不断的从市场中抽离。投资者通过压低股票价格和推高债务市场的资本成本,将资本约束强加给了勘探与生产公司。

  缺乏资金又反过来影响页岩油公司的运营。鉴于目前预计WTI价格在2020年和2021年平均约为50美元,IHS Markit预测陆上钻探和完井的资本支出今年将下降10%至1020亿美元,到2020年将再下降12%至约900亿美元,到2021年将下降额外的8%至830亿美元,在短短三年内年支出减少近200亿美元。

  传统抵御风险措施难以发挥作用

  LeBlanc认为,这是自2015年油价暴跌以来对页岩油生产商而言的最大的阻力。但是更糟糕的问题是,此前用于抵御风险的一些措施本次很难发挥作用甚至没有发挥作用的空间。

  LeBlanc补充说,页岩油厂商之所以能够在2015-2016年油价暴跌时股价表现依旧良好,主要得益于宽松的债务和股票市场,这导致大量的资金流入为这些厂商提供了足够的现金流。

  同时由于正处于页岩油革命时期,钻井效率的上升和资本效率也出现了质的飞跃,因此这也使得投资者倾向于买入这些公司的股票。

  但问题是现在资金市场对此已经表示怀疑,尤其是在当前油价走势疲软和增产空间有限的情况下。

  55美元对于页岩油厂商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不过该报告表示,美国页岩油行业并非已经无路可走,该行业仍保留了在适当条件下能快速增长的能力。

  IHS Markit的分析表明,每桶65美元的油价将能够带来强劲的产量增长,同时还能为股东带来可观的回报。

  目前对于页岩油厂商而言,55美元似乎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在这个价格水平上,既可以实现一定的产量增长,又可以为股东带来回报。

  LeBlanc认为,页岩油盆地高质量的油井肯定存在充足的库存。页岩生产商正在根据投资者的需求对业务模型进行有意的改变。但是问题是如何才能推动产量的进一步回升,答案是现在的生产轨迹几乎完全取决于石油价格。

  尽管市场预估美国产量增速放缓,但是需求前景疲软仍限制原油涨幅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原油即将迎来反弹。此前OPEC给出的预测是按照当前的产量,2020年仍将出现20万桶/日的产量过剩。

  同时此前咨询机构伯恩斯坦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降至0.8%,即80万桶/日,这是金融危机以来最慢的扩张速度,低于国际能源机构预测的100万桶/日。放缓可能比“短暂”更持久,发达国家5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印度和东南亚需求放缓,被认为是利空因素。

  基于此,该机构认为OPEC需要在12月的会议上宣布在2020年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以使油价保持在60美元/桶以上。

  尽管近期国际贸易局势有所好转令原油需求前景有所改善。但是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却未得到遏制。

  日内早些时候IMF进一步下调了欧洲的经济增速预期,该机构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幅度将超过预期,因在全球贸易持续紧张的情况下,欧元区制造业危机可能蔓延至服务业。IMF表示,欧元区今年经济将增长1.2%,低于4月预计的增长1.3%,与去年1.9%的增幅相比明显放缓。IMF预计,2020年和2021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1.4%,低于此前预计的1.5%的增长率。IMF还调降了德国和法国的增长预估。

  同时11月5日OPEC发布的2019年世界石油展望报告,也下调了未来中长期内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国际能源署近期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也将2019年和2020年的石油需求增长数字下调了10万桶 /日。

  因此除非全球经济出现进一步转暖的迹象,料油价反弹的空间仍受限。
    北京时间14:38,美原油现报56.34美元,跌幅0.0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