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需求预期再度恶化引发油价回落,对供需平衡前景不该太早乐观

2019-11-07 16:0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国际原油价格周三(11月6日)下跌,因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且市场担忧国际贸易局势出现变数。最近几个月由于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信心衰退,压制了原油需求前景,油价长期承压。事实上,不仅油价低迷,石油工业也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世界正迅速意识到气候变化威胁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与此同时,电动汽车越来越便宜,足以与内燃机竞争。

  这并不意味着石油工业会消亡。塑料,其中大部分来自石油,将继续是重要的各种消费和工业应用。而飞机和轮船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摆脱以石油为基础的燃料。但这确实意味着消费将会萎缩。十年前人们还担心石油供应会枯竭,现在有人预测对原油的需求将在几年内达到顶峰。

  原油需求的减少将导致油价暴跌

  对原油需求的减少将导致油价暴跌,降低石油开采商和炼油商的利润。近年来,石油巨头的股价一直在下跌。但这些巨头和规模较小的生产商所感受到的痛苦仅仅是个开始。这些公司处于一个庞大的供应商和石油服务公司网络的中心,所有这些公司都将感受到需求减少带来的痛苦。那些严重依赖石油相关产业的地区将会遭受经济损失。

  在这些地区中,最大、最富有的是得克萨斯州,它的石油产量仍占美国石油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并从水力压裂法的蓬勃发展中受益匪浅。休斯顿已经成为一个超级明星城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来这里从事支撑石油工业的先进技术工作。

  尽管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德州的经济已经多样化了很多,但据估计,德州八分之一的工作岗位是由石油支撑的。石油工业的一次大的结构性收缩不会摧毁德克萨斯的经济,但是它会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成为一股强劲的逆风。由于价格低廉,该行业的裁员已经开始。

  与此同时,附近的俄克拉何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以及许多人口稀少的州,如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也受到了同样的影响。

  能源行业的人需要为这种转变做好准备

  对于地质学家、化学家和软件工程师等知识型工作者而言,这意味着培养在信息技术、制药、医疗保健或金融等其它领域也有用的技术技能。对管理人员来说,这意味着在油气行业之外建立一个专业人脉网络。

  退出这个行业可能意味着搬迁,但像休斯顿这样的城市有可能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本集中来吸引新的行业。20年后,休斯顿可能会成为著名的生物技术中心。然而,低技能工人和水力压裂开采的新兴城镇将很难站稳脚跟。与煤炭行业相比,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雇佣了70多万蓝领工人。就像制造业工人在21世纪头十年因为中国的竞争而失去工作,或者建筑工人在大衰退中被解雇一样,这些工人将很难找到工资与他们相当的新工作。

  对于那些居住在石油开采点附近的小城镇的居民来说,问题将变得更加复杂。近几十年来,美国人不太愿意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去找工作,大城市也不再是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机会之地。

  石油行业的衰落可能会让美国出现更多衰败的半空“鬼城”,无力支付基础设施的维护费用。地方、州和联邦各级政府应努力防止这种不幸的未来。衰败的石油城镇的人们可以得到代金券来帮助他们搬迁,或许可以搬到附近一个繁荣的大学城。政府可以为公司提供经济激励来雇佣下岗的石油工人,也许是在发展中的领域,比如太阳能。

  技术的进步意味着石油时日无多。为了地球的利益,这种转变必须尽快发生。但这并不意味着那些为了从地下获取能源而付出生命的人应该受苦。

  分析师Vince Piazza指出,对贸易、经济增速和供应减少的乐观情绪正对油价形成支撑,但当前而言,乐观情绪为时过早。

    北京时间11月7日 15:39,美原油现报56.81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