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国油企占全球总产量15%以上 油市影响力或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2019-11-03 14:36: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Oilprice周六(11月2日)报道称,根据最新的每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众所周知,美国日均产量要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高,已经达到1260万桶/日。但如果查看在海外运营的美国大型原油公司的产量时,你会发现这些美国巨头真正控制着多少全球原油供应?

  虽然无法得到确切数据,但从各种产量报告整理得出,全球10个最大原油生产公司中有两家是美国企业。

  

(2018年全球十大原油生产企业,来源:Oilprice)


  全球排名前10的原油生产商合计日均为市场供应3473万桶原油,而美国最大的两个原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全球产量为413万桶/日,即11%。

  尽管与全球原油总产量(估计为9470万桶/日)相比,美国的最大的两个原油企业产量占比仅为4.4%。看起来似乎并不多。但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只有沙特阿美公司的日均产量高于这两家公司,而且比这两家公司的合计产量都要多,不过沙特阿美公司贡献了沙特全国100%的原油产量。

  和沙特相同,美国几乎全部的原油产量(1260万桶/日)都是由美国原油公司提供的。除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公司外,美国其他主要原油公司还包括康菲石油公司、西方石油公司、EOG资源公司、阿纳达科、马拉松、Vaalco和德文能源公司。这些公司均在全球多处开展业务。总体而言,美国原油公司的合计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15%以上。

  由于美国的主要原油公司控制着全球总产量如此大的比例,因此美国产油商在世界上拥有很强的影响力。随着美国在2018年占全球总产量增幅的98%,相信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其影响只会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得到巩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