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伊朗油轮再次爆炸 !布油一度涨2% OPEC秘书长:或将进一步减产

2019-10-11 15:10: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伊朗油轮再次爆炸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油轮在沙特吉达港口附近发生爆炸起火,船只破坏严重,导致石油泄漏流入红海海域。

  海上追踪网站显示,这艘20岁的油轮在沙特阿拉伯吉达西南约60英里处的位置发生爆炸。这艘船以前叫苏姗吉尔号,当时正在驶往苏伊士运河和地中海的途中。

      沙特石油设施首次遭袭发生在9月15日。9月15日,国内社会各界还沉浸在中秋佳节的氛围之中,“四战之地”的中东却发生了大爆炸。沙特内政部9月14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尽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这次袭击使沙特关闭了一半的石油产量,意味着每天将影响500多万桶原油产量,约占世界每日石油产量的5%。沙特官员称,他们可以在16日前恢复200万桶/日的原油生产,但恢复全部产能需要数周时间。

  受该事件影响,国际原油期货市场9月16日开盘大涨。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一度大涨19%,创下1991年以来的最大日内涨幅;WTI原油期货开盘后上涨超过15%,一度触发熔断机制。国内方面,上海原油期货开盘涨停,收涨逾6%。原油期货价格的大幅上涨,也令中外油气相关企业股价大涨。

  油价黑天鹅事件的影响总是惊人的地相似。11日下午13:29,WTI原油、布伦特原油涨逾1%,WTI原油站上54美元/桶,布伦特向上触及60美元关口,刷新10月1日以来新高;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大涨4%。随后在14:06,布伦特原油涨幅扩大至2%,WTI原油涨1.8%。

  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公布,由于石油设施受袭影响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地阿拉伯9月每日原油产量按月减少66万桶,至每日913万桶。

  OPEC月度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的每日石油产量减幅更大,按月跌多达128万桶,每日产量降至856万桶。9月整体每日石油产量按月减少132万桶,减至2849万桶一日。

  OPEC将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3.1%下调至3%,因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势头延续到明年的可能性不断上升。同时下调明年非油组每日供应增长预测5万桶,减至220万桶。

  原油海运事故频发
      近几个月来,发生了多起涉及伊朗和油轮的事件。上个月底,在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被伊朗革命卫队登上并扣押两个月后,伊朗政府释放了这艘油轮。

  今年7月,英国在霍尔木兹海峡查获了这艘名为“Stena Impero”的油轮,理由是涉嫌违反海事规定。两周前,英国在直布罗陀海域查获了一艘伊朗油轮,理由是涉嫌违反欧盟制裁。

  分析人士表示,原油交易者似乎低估了中东的风险溢价,霍尔木兹海峡等地频繁发生的各类油轮事件值得引起重视。

  根据分析人士观点,过去几日油价涨幅有限,但是该则新闻传开后,美油重回54美元关口,触及一周高位,预计这则消息会在短期内带来更多看涨情绪。值得注意的是,价格目前正在挑战23.6%斐波那契回撤位。

  路透分析指出,自沙特原油遇袭案以来,中东局势紧张程度持续升温,尤其是伊朗和沙特的关系。这无疑对国际油市造成巨大冲击,这两个国家的原油供应占全球石油的5%以上。

  2020年需求料下滑
      OPEC仍预计,受美国等其他产油国供应增加影响,明年市场对OPEC石油的需求将下降,这或许会成为2020年进一步减产的依据。

  OPEC在报告中称,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平均将为2,960万桶/日,较2019年下降120万桶/日。如果OPEC维持8月的产油速度,即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前的水准,则意味着供应过剩约20万桶/日。

  OPEC表示,9月该组织的产出较前月下降132万桶/日至2,849万桶/日,主要由于沙特遇袭。沙特已强调其迅速恢复生产,但对OPEC表示,其9月产量较8月下降66万桶/日,至913万桶/日。OPEC用来监控其产出的独立数据源称,沙特产出实际降得更多,下降了128万桶/日至856万桶/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