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预期下调至16个月新低!8月OPEC增产或是暂时因素,后市主导力量仍是美原油产量

2019-09-02 15:27: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受国际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疲软。近期一份调查显示,受访的51名分析师普遍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前景和油价预期。与此同时,OPEC的8月产量似乎出现回升的迹象,分析人士认为,油价疲软市往往会导致OPEC出现分化,这可能会使得OPEC原油产量出现回升,进一步导致国际原油供给过剩。

    认为,OPEC仍处于超额减产的状态,在出现进一步增产的信号前,8月产量只能视作是一个暂时性因素的影响。从长期看,美原油产量仍是主导油市走向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在近期美原油产量续刷历史新高的情况下,但是考虑到美原油钻井数仍持续下降,且此前连续数月产量下降,因此美国原油产量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分析师将油价预期下调至1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份调查显示,分析师已经将油价预期下调至1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和国际的不确定性使得全球原油需求疲软。

  对51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调查显示,预计2019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65.02美元/桶,较之此前的67.47美元下调了约4%,今年迄今为止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65.08美元。这也是自2018年3月以来平均预测的最低水平。
    同时预计WTI的价格预期将下调至57.90美元,较之上个月的59.29美元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调。今年迄今为止WTI的平均价格为57.13美元。

  对此澳新银行分析师Soni Kumari表示,国际紧张情绪和经济放缓风险将成为影响2019年剩余时间和2020年价格的关键因素。因为持续的国际紧张局势将会导致经济放缓,进而影响需求。

  与此同时,受访的分析师认为,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加90万桶/日到130万桶/日,而在7月时的预测为80万桶/日至140万桶/日。

  与之对应的是国际三大能源机构也都下调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展望。
    对此瑞士银行Julius Baer的经济学和新一代研究主管诺伯特·鲁克尔说:“发达国家的需求出现萎缩,而这一现象在发展中国家却更为明显。”

  Baer表示,尽管全球央行试图用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延缓经济衰和经济周期,但是2020年的需求预测却依然低迷,无法实质性的对石油需求构成支撑。

  同时分析人士还认为,即使美国的输油管道瓶颈得到解决、中东紧张局势、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以及美国的产量增速也开始放缓,但是料对油价的支撑有限。

  不过分析师们普遍预计,原油价格在2020年可能会受到国际海事组织限硫措施的短暂提振,因为该措施将禁止使用市面上含硫量超0.5%的船舶燃料,可能会短时间提振油价。

  OPEC的8月产量回升,减产执行不下去了?可能只是短期因素

  原油空头似乎也在重新会回归市场,因国际担忧情绪犹存。

  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对于WTI的看跌押注增加了14%,同时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当周,WTI的净多头头寸下跌12%,至182450手,看涨押注下跌6.8%。

  受此影响,油价从2019年4月高点已经下跌了约20%。

  油价疲软一定程度上抵消了OPEC减产的努力。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当油价承受压力且成员国开始争夺市场份额时,将导致OPEC内部出现一些分化。

  事实上一份调查显示,由于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产量增加,OPEC的8月石油产量出现回升。

  OPEC的8月原油产量预计为2961万桶/日,较之7月增加了8万桶/日。考虑到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仍在持续下降,因此预计产量出现增加是令市场感到惊讶的。

  总体而言,OPEC的8月减产合规度为136%,此前该集团的合规度一度高达163%,这主要是因为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产量的增加,分别增产了8万桶/日和6万桶/日。同时沙特也继续执行着减产协议,但是8月的产量略高于7月,其产量为963万桶/日。

  尽管伊拉克、尼日利亚和沙特在8月出现了产量增加,但是伊朗进一步损失了5万桶/日的产量。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表示,自从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以来,已经成功从市场上抹掉了270万桶/日的伊朗原油。

  从此前数据来看,伊朗7月7日的石油和凝析油出口下降至12万桶/日,同时伊朗7月的原油产量下降至221万桶/日。而在2018年伊朗全年的产量均值为355万桶/日。

  认为,OPEC的8月增产可以视作是一个短期的因素,因为尼日利亚产量具有不稳定性,而伊拉克一直是OPEC多国中增产意愿最强的国家,但是总体而言两国增产的幅度有限,OPEC的合规度依然处在较高的水平。除非近期沙特出现明显的产量转向,否则料对市场影响有限。

  产量续刷历史新高,但钻井数持续下降,美原油产量仍是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

  相较于OPEC的产量,市场应更多的关注美原油产量走向。

  上周EIA数据显示美原油产量刷新历史高位至1250万桶/日,但是上周五EIA的月度及年度报告却显示美原油产量在6月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8月31日公布的钻井数据仍处于持续回落的过程中,因此美原油产量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具体数据显示,德克萨斯州原油产量增加了1.3万桶/天,达到创纪录的498万桶/日,而北达科他州的产量在6月份增加了3.6万桶/天至140万桶/日,与2018年12月触及的创纪录水平相当。

  这两个州的产量增长是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国的主要贡献者,领先于沙特和俄罗斯。但由于对需求放缓和供过于求的担忧,增长率已经出现放缓。

  数据显示,新墨西哥州产量下降1.4万桶/日至88.5万桶/日。

  而美国原油钻井数过去八个月中持续下降,并且在8月再次下降,因为独立勘探和生产公司更关注盈利增长而不是增加产量,因而削减了新钻探的开支。
    认为,如果未来美国的产量趋于稳定,将会加大油市供应平衡的压力。否则美国原油产量仍将面临钻井数不断下降所导致的产量萎缩,这将对油市构成部分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