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伊朗最后的杀手锏:1500万桶原油正面临着重大危机

2019-07-23 15:23:4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霍尔木兹海峡的纠纷持续了那么久似乎还没结束。分析指出,无论是在中东,抑或是俄罗斯,今年的油市似乎从没有太平过,而霍尔木兹海峡事件或是另一个等待触发的地雷。

  继本月早些时候,伊朗超级油轮Grace1在直布罗陀海域被扣押后,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英国油轮StenaImpero。市场将其解读为是对前者的回应。同时也展示出,对伊朗而言,阻碍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运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这也是伊朗给世界其他国家的下马威。  


  那么,局势真的会出现显著的恶化吗?从目前的形势看,美国总统特朗普指望伊朗遵守核协议,却不愿意解除对伊朗的制裁。随着伊朗石油出口在19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徘徊,如果形式继续恶化下去,伊朗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但这给依赖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的欧洲和亚洲国家带来了一个问题。伊朗很可能会在霍尔木兹海峡增加对船只的骚扰,这将危及伊拉克南部、科威特和卡塔尔的所有石油出口,以及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很大一部分石油出口。今年前六个月,这些油田的平均日产量约为1470万桶,其中大部分原油的运输必须经过霍尔木兹海峡。

  在伊拉克的输油管道被破坏后,伊拉克再也没有能力将原油从南部的油田输送到北部的出口路线。虽然沙特阿拉伯可以利用其东西管道将原油运往红海的出口码头。该公司的产能为每日500万桶,但去年通过管道运输的原油仅达210万桶/日左右,其中大部分运往延布炼油厂进行加工。也就是说,这条线路的闲置产能甚至不足以转移沙特阿拉伯从波斯湾出口的原油的一半。

  此外,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也会受到影响。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量约占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量的四分之一。

  虽然伊朗不太可能会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但很可能会加强对途经霍尔木兹海峡船只的骚扰,从而提高从波斯湾运输石油的成本和风险。如果伊朗对油轮的骚扰升级,石油进口国和船运国可能别无选择,只能选择与美国结盟共同保护船只。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