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大事件】波斯湾告急 两大石油命脉风雨飘摇 沙特吹响“集结号”

2019-05-22 10:15: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五,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联合战争委员会表示,将把整个波斯湾地区列入“危险名单”中。这一名单包含的地区航运风险大,保险成本很高,可能需要提高保费。

  委员会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本月12日,阿联酋富查伊拉港有四艘油轮遭到蓄意攻击。事后沙特方面表示这些袭击特意针对该国船只,而沙特能源部长甚至表示这是对全球货物海运的破坏。不久后,沙特的一条输油管道也遭遇无人机袭击,沙特指责伊朗为幕后黑手。

  波斯湾上一次被划定为危险地区还是在2005年,当时正值伊拉克战争。这一地区是全球最重要的石油出口港和关口,如今再度进入危险名单,足见地缘形势的紧张。

  最近几周,沙特和伊朗这两大石油出口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美国也不断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石油咨询公司Petromatrix的总经理Oliver Jakob说:

  “就地缘政治而言,现阶段是我印象中局势最危急的时刻。”

  波斯湾局势升级对石油市场影响重大,因为霍尔木兹海峡是出入波斯湾的交通要塞,每天运油量达到1650万桶,这里的航运一旦遭到影响,将对原油价格带来巨大冲击。伊朗方面多次威胁称,一旦美国率先开战,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大事件】波斯湾告急 两大石油命脉风雨飘摇 沙特吹响“集结号”


  除了霍尔木兹海峡,阿联酋富查伊拉港的情况也引人担忧。该港是波斯湾地区最重要的转运港口,也是世界三大油轮加油港之一(另外两个为新加坡和鹿特丹)。联合战争委员会认为富查伊拉港现在也处在巨大危险之中。油轮公司Frontline的总裁Robert Hvide Macleod说:

  “我们已经提高了船只的安全级别。波斯湾地区的危险系数明显上升,我们也让船只提高警惕。”

  联合战争委员会的评级决定很有可能会推高前往波斯湾船只的保费,不过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做出反应,一些保险公司还在考虑如何应对这一变化。委员会的决定并不具有强制性,但通常都会影响国际保险公司。

  但保险费提高并不是波斯湾问题最大的影响,其最重要的影响在于打击全球石油供给。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口水战愈演愈烈,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周日表示,如果伊朗再挑起是非,那就将大难临头。虽然两国政府都否认将发动战争,但是风险评级机构认为阿联酋船只遇袭这类小冲突会增加该地区开展经营活动的成本。联合战争委员会提到这起冲突时说道:

  “毫无疑问,船只已经遭到严重破坏,肯定会提出巨额保险理赔。这一地区目前风险巨大。”

  面对冲突可能带来的动荡和供给危机,沙特国王已经邀请海湾国家领袖和阿拉伯联盟成员在30日前往麦加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最近的“侵略行为及其后果”,研究解决危机的可行方案。同时,海外地区多国也表示会加强合作稳定供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