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美国三大股指连续3个月收跌

2023-11-01 09:09:02 来源:汇通网 g作者:

  周二(10月31日),美国股市上涨,在由于收益率飙升导致的惨淡月末收复部分失地。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5%,至4,193.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8%,至12,851.2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91点,涨幅0.37%,至33,052.87点。

    房地产和金融板块的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2%和1.1%。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大型科技股表现落后。 Alphabet和Meta Platforms的股价走低。英伟达下跌近1%。

  美国财政部下调了第四季度政府需要借款的预估,缓解了股市的部分压力,债券价格上涨。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盘持平,交投于4.87%左右。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 (VIX)跌至18,低于恐惧指标约20的长期平均水平。较高的VIX 水平可能表明市场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

  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月下跌。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1.4%和2.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10月份下跌2.8%,这标志着这3个指数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3个月下跌。

  10月份的亏损发生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的背景下。本月,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5%的关键水平。市场参与者将收益率上升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担心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

  美联储定于周三发布最新利率决定。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定价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可能性超过99%。

  贝尔德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如果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表示他们可能在今年不再进行加息,并且暗示他们更加温和(即偏向宽松货币政策),这可能是一件有助于市场的事情。我认为,市场实际上需要一些对利率的下行压力,才能真正实现股市更加持续的上涨。”

  从历史上看,11月是市场强劲的月份,交易员希望季节性的利好因素将支持年底的反弹。然而,他们预计债券收益率需要达到峰值才能看到股市有所缓解。

  个股方面,Pinterest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股价上涨了近20%。Pinterest的营收为7.632亿美元,高于预计的7.441亿美元,而月活跃用户数也增加至4.82亿,高于预期的4.7346亿。

  由于美国对先进人工智能芯片出口实施了控制限制,英伟达可能在中国失去高达50亿美元的订单,股价下跌了超过2%。

  制药巨头辉瑞发布了自2019年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该公司由于COVID-19产品需求下降而在第三季度遭受了56亿美元的非现金减记。因为随着大流行担忧的减轻,对于疫苗的需求下降。

  尽管业绩轻松超过预期,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需求减弱,股价下跌了6%。该公司表示,预计第四季度的营运利润率将低于上一季度。

  廉价航空公司Jetblue发布的第三季度亏损超出预期,并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股价下跌了超过10%。这一令人失望的结果出现在JetBlue对其有争议的38亿美元收购Spirit Airlines的反垄断审判开始的同一天。Spirit Airlines的股价下跌了约1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