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跌超10美元失守1860!黄金反弹步伐仍蹒跚,小心美联储纪要暴击多头

2022-05-25 20:3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5月25日)进入欧市盘中,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股市小幅走高,美元脱离一个月低点,黄金走低,脱离隔夜创下的5月9日以来新高。恐结束此前五个交易日连涨势头。今日,市场焦点集中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上,等待进一步线索。

  黄金价格周三下跌,因美元在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前走强,会议纪要可能为美联储的政策收紧路径提供线索。

  现货金目前维持跌势,日内跌超10美元,最低触及1854附近,周二曾升至1869.49美元的两周高点。

  美元在前一个交易日触及一个月低点后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美元指数日内持续反弹,涨幅扩大至0.5%,重新站上102关口,最高触及102.27水平。

  “交易员将关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以寻找6月和7月之后的政策暗示,因为9月加息预期可能对金价至关重要,”SPI资产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FOMC预计将公布5月3-4日政策会议纪要。若会议纪要内容释放更鹰派的信号,将推动金价进一步走低。

  然而,“鉴于通胀峰值已经过去,投资者正在努力评估通胀的着陆路径。市场的问题是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而这种不确定性正在提振金价,”Innes说。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指出:“黄金反弹步伐仍然蹒跚,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表示,愿意承受一定痛苦来平抑通胀,暗示美联储还倾向于承受更多经济代价来收紧政策,这将会最终打压金价。 ”

  尽管黄金被视为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国短期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为应对逾40年未见的高通胀,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政策会议上仍将大幅加息,2022年底利率将升至2.75%至3.00%。但美联储决策层似乎低估了缩表和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美联储加大力度抗击40年高位的通胀之际,一位美联储官员发出警告,称贸然升息可能造成“严重的经济混乱”。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货币政策迅速回归更“中性”的立场。他在博文中写道,货币政策制定者必须注意新冠大流行、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限制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影响,并谨慎实施紧缩政策。

  Guggenheim Partners的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周二(5月24日)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被迫重新考虑其鹰派立场,因为它在加息的同时将面对经济放缓和市场基本面恶化。

  Minerd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间隙表示:“中性利率可能低于美联储认为的水平……联邦基金利率到6月份预计达到1.75%,超过这一水平将对经济产生抑制。”

  他还指出,在努力控制通胀的过程中,不仅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低估了缩表和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不少市场参与者也低估了这些风险。他预计2023年会出现经济衰退,但同时认为,如果美联储在年底前转向更加温和的立场,就可以避免衰退。

  根据路透技术分析师汪涛,现货金可能在1,856美元的支撑位附近企稳,并重新测试1,867美元的阻力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