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DeFi犯罪暴增!今年损失已超过120亿美元 以太坊、币安智能链成盗窃温床

2021-11-23 19:59:01 来源:FX168北美 作者:佚名

  据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的新报告,2021年迄今与DeFi(去中心化金融)相关的损失已超过120亿美元,其中欺诈和盗窃就占了108亿美元,比2020年增加了600%,而这些犯罪事件有超过90%发生在以太坊以及币安智能链(BSC)。

  Elliptic首席科学家Tom Robinson表示,DeFi 生态系统是一个令人兴奋且快速发展的领域,金融服务创新以光速发生,这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入某些不稳健或未经过良好测试的项目,犯罪分子已经看到了利用这一点的机会。

  据报告分析,大部分的损失源自于代码漏洞(55亿美元)和经济模型漏洞(53亿美元),私钥漏洞造成的损失为10亿美元,而卷款潜逃造成的损失约为1800万美元。

  攻击事件有超过九成发生在以下两个公链上,基于以太坊的DeFi应用程序占总数的71%,为86亿美元,而基于币安智能链的应用程序占21%,为25亿美元。

  根据Elliptic的数据,在过去一年中,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从每月180亿美元飙升至超过3000亿美元,在过去两年中,存入DeFi协议的资金总额从5亿美元飙升至2470亿美元,但诈骗和利用漏洞的风险也随之而来。

  今年8月,DeFi跨链金融公司Poly Network遭黑客攻击,损失资产估计高达6亿美元,所幸事件出现惊人的转折,匿名黑客表示愿意全额归还资产,还拒绝了Poly Network提供的50万美元赏金。

  另外还有一些诈骗案例,例如韩剧《鱿鱼游戏》在全球爆红,有开发商看准热潮推出同名区块链游戏代币鱿鱼币(SQUID),该代币上架后短短一周内价格飙涨逾27900%,但几天后却突然暴跌99.99%,从历史高点2856.64美元降至几乎归零,遭认定是项目方卷款潜逃。

  随着DeFi的迅速崛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曾警告,没有任何DeFi平台在监管机构注册,因此如果发生犯罪活动,生态系统中的参与者仍然不受任何法律机构的保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