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接种疫苗仍感染新冠去世的原因找到了!?美前国务卿鲍威尔因患新冠去世 小布什、卡特和布莱尔发表声明

2021-10-19 09:0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84岁的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他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但周一(10月18日)上午仍因新冠并发症去世。

  鲍威尔是美国首位黑人国务卿,他在1990至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是第一位担任这一美军最高军职的非裔美国人。他曾两度参加越战,1987年至1989年,鲍威尔担任美国首位非裔国家安全顾问。2001年至2005年,鲍威尔担任美国国务卿,其间因在美国国会宣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闻名。他还一度是最受欢迎的总统人选。 

  这位前国务卿的去世让一些人不禁要问,既然他们仍然有可能患上重病或死亡,为什么还要去接种疫苗呢?

  卫生专家表示,需要注意的是,没有疫苗是100%有效的。此外,鲍威尔年纪较大,有患严重新冠肺炎的已知风险,而且患有多发性骨髓瘤,研究表明这种血癌会降低疫苗的疗效。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就新冠疫苗提供建议的保罗·奥菲特博士说:“疫苗的目标是大幅降低你患病、住院或死亡的几率,但它并不能消除这种情况。”

  奥菲特说,鲍威尔的情况是,他已经80多岁了,患有癌症,这使他患新冠肺炎重症的风险更高。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今年7月提供的数据显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包括癌症、艾滋病患者或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只占美国成年人口的2.7%左右,但在新冠病毒突破的住院病例中占44%左右。突破性病例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个体被感染。

  7月下旬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只有45%的活动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在接种了辉瑞生物技术或Moderna疫苗后产生了“充分的”免疫反应。只有22%的人产生了“部分”反应。

  不幸的是,阻碍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抵御感染的能力也降低了他们通过接种疫苗产生免疫力的能力,”研究人员写道。

  美国监管机构表示,第三剂疫苗可以帮助这些人产生更好的免疫反应。今年8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接受辉瑞或Moderna疫苗的第三针。

  监管机构还授权辉瑞公司为65岁或以上的人群和其他高危人群注射强化疫苗。

  根据家庭声明,目前还不清楚鲍威尔是否接种了加强针。

  奥菲特还表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也应该继续戴口罩,保持室内社交距离。

  小布什、卡特和布莱尔发表声明

  鲍威尔担任国务卿时的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在推特上发文称,他和夫人劳拉对鲍威尔的去世“深感悲痛”。

    (来源:推特)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就鲍威尔去世发表声明。

  布莱在声明中称:“多年来,科林一直是美国军事和政治领袖中的杰出人物,他能力非凡,为人正直,性格讨人喜欢且热情,是一个很好的伙伴,还带着些可爱和自嘲的幽默感。和他一起共事很愉快,他激发了忠诚和尊重,他是那种总是友善和关心下属的领导者之一。他的一生不仅是献身公共服务的证明,也是为了国家利益而跨越党派分歧的坚定信念的证明。听闻他去世的消息,我很难过。他还有很多可以付出。我为阿尔玛(鲍威尔夫人)和他所有充满爱心的大家庭祈祷。”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也就鲍威尔去世发表了声明。

  报道称,目前在世年龄最大的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发表声明称:“罗莎琳(卡特夫人)和我与世界各地的许多人一起哀悼科林·鲍威尔将军的去世。作为一名真正的爱国者和公仆,我们很荣幸能与他并肩工作,巩固美国社区,帮助解决海地冲突,并关注牙买加选举。他的勇气和正直将激励下一代人。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会为他的家人祈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