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加拿大央行商业前景指标升至18年最高水平 第三季度经济总体向好 通胀预期持续升高 但劳动力短缺越加严重

2021-10-19 08:5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彭博社周一(10月18日)报道,根据加拿大央行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加拿大的经济在第三季度上升到创纪录的水平,尽管通胀预期升高,劳动力短缺越来越严重。

  加拿大COVID-19限制的放宽推动了商业信心的急剧改善,受调查的企业中高管们提到了加拿大国内和国外销售的强劲前景。加拿大央行商业前景指标是衡量国内经济情绪的指标,它达到了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升至创纪录的4.73。预计加拿大近期消费者通胀预期将再次上升,87%的加拿大企业认为未来两年通胀率将超过2%。

  尽管如此,企业仍然提到了各种损害其满足需求能力的因素,特别是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瓶颈。这促使通胀预期上升:45%的企业预计未来两年的通胀率将超过3%。加拿大央行在其调查结果的摘要中说:“大多数企业继续预期国内和国外需求的健康增长,尽管对那些提供远距离服务的企业来说,这意味着从低水平恢复,为了满足需求和缓解能力限制,大多数企业计划在明年增加资本支出和人员配置水平。”

  加拿大央行的最新数据显示,打工者们更愿意离开他们的工作去寻找新的工作,而企业则更努力地吸引人才。多数受访者计划大幅增加支出,但由于德尔塔毒株的影响,其仍持谨慎态度。受访的打工者们说,他们更有可能为了寻找更好的工作时间和薪酬,或改变行业而辞去工作,去寻找另一个职位。同时,企业表示他们更难找到工人,特别是在服务行业,并且更愿意提供更高的工资。参加加拿大央行季度商业前景调查的企业表示,他们将把更高的薪资成本转嫁给客户。企业还表示,他们将把供应链中断带来的更高运输成本转嫁给客户,他们认为这种情况在2022年下半年之前不会缓解。几乎一半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两年的价格上涨速度将保持在3%以上,但这些企业中有一半表示,高通胀的驱动因素是暂时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