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一个新领域! 特斯拉计划成为德州的电力零售商 太阳能板用户可回卖多余电力

2021-08-28 09:41: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8月27日),继电动车、太空旅行与AI机器人之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还计划成为电力供应大亨,根据特拉斯本月提交给得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文件显示,特斯拉正申请向德州居民直接出售电力。

  特斯拉在7月底成立了一家子公司,名为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 Ventures),它在8月中旬向得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提交申请,希望能在零售市场上销售电力。

  特斯拉股价周五上涨1.24%现报709.82美元,超过纳斯达克100指数0.79%的涨幅,特斯拉是其中的一个成分股。

  据《得克萨斯月刊》报导,特斯拉还打算建造两个大型公用事业规模的电池,为该州的电力公司提供服务,该月刊周四首次报导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该申请可能会在11月获得批准。

  据报导,特斯拉将透过电网或家用电池出售电力,更重要的是,特斯拉还计划让家中装有太阳能面板的用户,可透过把多余电力分享给电网来赚取额外收入。

  今年2月,德州遭遇暴风雪袭击,导致数百万居民数天无电可用,有官员将之归咎于可再生能源不可靠,易受气候因素影响,但该州主要使用化石燃料。之后当地政府与主管机关要求修补电网的潜在问题,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然而在历经多次断电危机后,专家呼吁德州应建立可以因应天气变化的发电设施。

  特斯拉已在全球多地建立数个公用事业规模的能源储存系统,分别位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以及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不过这些能源储存系统并没有直接出售电力给顾客,而是用来帮助其他公司发电和储存能源,因此,成为得克萨斯州的电力零售商,将是特斯拉能源部门扩张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