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撤离加速!美国已从阿富汗撤离约3.7万人 塔利班警告:31日是撤离的“红线” 延迟撤军后果自负

2021-08-24 08:5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23日),五角大楼表示,自8月14日以来,美国已经从阿富汗撤离或协助撤离了大约3.7万人,其中大约1.04万人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空运离开的。

  周末的统计数字表明,在塔利班接管政权之际,军方正努力尽可能多地重新安置难民,但这一努力显然在加速进行。此外,联军在周末疏散了大约5900人。

  自7月底以来,美国已经重新安置了大约4.2万人。还有数千人在等待撤离。

  五角大楼说,撤离人员正从喀布尔飞往中东和欧洲各地的临时避难所,包括美国在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巴林、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的设施。

  抵达美国的阿富汗公民将被安置在威斯康星州麦科伊堡、维吉尼亚州李堡、新泽西州麦圭尔迪克斯雷克赫斯特联合基地和德克萨斯州布利斯堡。

  美国和北约联军部队正赶在自己设定的8天内撤离阿富汗的最后期限之前,用飞机将数千人撤离阿富汗。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表示,他可能会考虑将撤离日期延长至8月31日之后,但目前他还没有这样做。

  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告诉天空新闻,该组织不会接受这样的延期。

  “这是一条红线。拜登总统8月31日宣布,他们将撤出所有军队。所以,如果他们延长它,那就意味着他们在延长占领,而这是没有必要的。”

  “如果美国或英国寻求更多时间继续撤离,答案是否定的。否则就会有后果,”他补充道。

  当被问及五角大楼迫在眉睫的最后期限和塔利班的警告时,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重点是在本月底之前完成这项工作。”

  “我们非常清楚塔利班表示希望在8月31日之前完成这项任务,我可以告诉你,我们仍在计划在8月31日之前完成任务。这是三军统帅签署并指派给我们的任务,也是我们正在努力执行的任务。”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军方证实,喀布尔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一个入口处发生了短暂交火。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上校威廉·厄本(William Urban)说,这起事件“似乎是从一名不明身份的敌对分子向阿富汗安全部队开火开始的”。美国中央司令部是负责监督美国在该地区军事行动的战斗指挥部。

  他补充说,没有美国或北约联军部队受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