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总体保护率为59%!钟南山团队等研究显示中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有效

2021-08-24 08:52: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23日),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称,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以及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定梅副教授团队,以广州市今年5月至6月新冠疫情中的病例及密切接触者为研究对象,通过检测—阴性设计的病例对照研究,估算出中国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应对Delta变异株的保护效果。

  上述真实世界研究显示出两种中国国产灭活疫苗的总体保护率达59%,对于预防中度新冠肺炎的保护效果可达到70.2%,对重症的保护效果达100%(因重症样本量较小,此结果会高估重症的保护效果)。此外,疫苗的保护效果在40岁至59岁的人群以及女性群体中都稍有升高。

  该论文新近发表于专注新发感染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

  据报道,这是有关中国灭活疫苗对抗德尔塔变种有效性的第一个真实世界的数据报告。

  该报告基于5月18日至6月2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爆发的疫情期间收集的153例确诊病例和475名密切接触者的真实数据,这次疫情是由德尔塔变异病毒引起的。

  该报告得出结论,中国的两针灭活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预防变异病毒。

  确诊病例中,中度症状105例,重症或危重症16例。据报道,没有一个重症或危重症病人曾接种过疫苗。

  在接种疫苗的病例中,61.3%的人接种了两针科兴科兴灭活疫苗,27.5%的人接种了两针国药控股灭活疫苗。另外10.4%的人接种了两家公司的混合疫苗。

  研究表明,基于有限的样本,一针灭活疫苗在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性仅为14%。

  报告称,在40-59岁的人群中,72.5%的人接种了两针灭活疫苗。男性的轻微症状预防率为70.4%,女性的中度症状预防率为79.1%,疫苗对女性比男性更有效。

  研究发现灭活疫苗的保护效果在40岁至59岁的人群以及女性群体中都稍有升高,此前中国新冠疫苗的接种覆盖对象主要是18岁至59岁人群。该研究发现提示,应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推进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以及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