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不愿看到的一幕!最新调查:美国劳动力市场短缺、通胀压力或继续存在

2021-07-26 15:4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美联储决议,在通胀持续攀升的背景下,投资人对美联储官员缩减购债的态度极为敏感。

  香港时间本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02:30美联储鲍威尔将召开发布会。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依然可能维持鸽派基调。

  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夏季全球增长势头放缓的进一步迹象及新一轮美联储会议,以确定美联储是否在放缓量宽方面取得了进一步进展,这是美联储鲍威尔8月底在杰克逊霍尔发表备受期待的年度演讲之前举办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

  经济学家们认为,在本周的会议上,美联储将制定计划,并评估一系列缩减购债规模的方案,比如是否以比美国国债更快的速度放慢购买MBS的步伐,但预计不会做出决定。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分析师Matthew Luzzett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会发出缩减购债规模迫在眉睫的信号。”

  目前无论是CPI指数还是PCE指数都远超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在物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坚称当前的高通胀是暂时的。

  对于美联储而言,就业市场成为“心头大患”。目前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仍然距离疫情前有近700万的缺口,叠加德尔塔变异病毒蔓延引发国际疫情担忧,美联储有理由继续保持宽松。

  而最新一项调查暗示,不要指望劳动力短缺会很快消失。

  周一公布的一项商业经济学家调查显示,只有6%的受访者预计美国劳动力短缺将在2021年底前缓解。近三分之一的小组成员说他们不知道,这表明不确定性上升。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的报告显示,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胀压力将持续存在。

  此次调查是6日至15日以93名会员为对象进行的。

  近四成的小组成员表示,他们的公司正面临员工短缺的问题,他们指出的挑战包括求职者不足、求职者数量多但匹配度不够等。因此,超过一半的受访者预计薪资成本将在未来三个月上涨。

  一半的小组成员还预计材料成本将在未来三个月上涨。在很多情况下,消费者会直接感受到价格上涨的影响。43%的人预计他们的公司将在未来三个月提高价格。

  尽管存在种种短缺,61%的小组成员表示,他们公司的销售额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另有14%的人预计今年某个时候销量将全面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