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大转变在即?!汇丰:经济将从复苏进入扩张阶段 是时候重新调整投资组合了

2021-07-10 08:4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7月9日),汇丰资产管理(HSBC Asset Management)已告诉投资者,要为“使命经济”和宏观机制的重大转变做好准备。

  在CNBC独家看到的年中前景报告中,这家英国银行表示,投资者需要为商业周期从复苏向扩张的过渡做好准备,这将带来一段投资回报较低的时期,并转向“积极的”财政政策。

  美国、中国和整个亚洲工业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已从冠状病毒感染的暴跌中恢复,企业利润正在经历V型反弹,目前对2022年的盈利预期高于新冠疫情前的预测。

  这导致了关于缩减量化宽松计划时间表的争论,汇丰银行认为这表明我们正进入商业周期的中期扩张阶段。

  汇丰全球首席策略师Joseph Little表示:“在一段时间内,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不断上升,降低了对风险的看法,并对风险资产类别进行了重新评级,但现在,前景发生了逆转。”

  “估值将越来越多地拖累回报,因为许多有关复苏的好消息已被计入股价。”

  在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Little所说的价值型股票——即相对于其金融基本面和业绩存在折价的股票——继续有意义。

  他表示:“我们青睐英国、欧洲和深度价值新兴市场等周期性市场,同时保持资产配置的灵活性。”

  “下行的周期性风险是美元,对于我们青睐国际股票和新兴市场固定收益的策略来说,美元尤为重要。”

  除了向扩张的周期性过渡,发达经济体政策共识的转变,现在反映出了更大程度的“财政激进主义”。

  “2010年代的旧风险被一系列新的挑战所取代:更高的税收、通胀和更强大的劳动力市场。我们已经看到美国和中国的政策议程中有很大程度的‘使命’。

  “对投资组合最根本的反思应该集中在政府债券的作用上。随着经济风险平衡的转变,债券注定将失去作为廉价对冲工具的地位。”

  Little承认没有“灵丹妙药”式的解决方案,但建议投资者在更广泛的另类资产类别中寻找新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投资者应该尽可能接近真实的、受通胀保护的现金流。基础设施债务是一个很好的候选项目,它带来了不错的历史回报,目前的息差比全球信贷更高,亏损情况也更温和。”

  汇丰认为,铜、铀或稀土等矿物以及碳中和也很有吸引力。

  “更传统的配置方式是将亚洲债券或亚洲高收益信贷视为全球债券的替代品,其因利差较高和违约率较低而受益,”Little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