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然的情绪变化!债市爆出大行情,黄金重返1800 市场押注美联储纪要偏鹰?

2021-07-07 16:2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7月7日)投资者将迎来本周关键风险事件——美联储会议纪要,在此之前,亚股喜忧参半,一波风险厌恶情绪提振了债券和美元,美指高位持稳,黄金再度重返1800上方。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9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9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60%。A股低开高走,创业板涨超3%。

  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暂时持稳。昨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下跌,金融类股和其他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板块领跌,纳指小幅走高,创下新的收盘纪录。

  周二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ISM)调查显示,美国6月服务业PMI降至60.1,由5月创下的纪录高位64.0回落,这令美股感到不安,尽管ISM指数仍处于历史高档。

  “通常情况下,ISM指数接近或高于60都会被视为强劲,但数据细节仍让人觉得,在原料和劳动力短缺,及成本仍然高企的情况下,经济复苏速度存在上限,”澳洲国民银行(NAB)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

  与此同时,不安情绪促使美国公债延续近期的涨势,周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穿1.35%,创四个半月最低,已较3月高点1.776%大跌逾40个基点。

  分析认为,由于最新发布的美国6月ISM服务业数据从历史新高回落,远逊于预期,投资者开始押注美国经济复苏趋势逐渐放缓,因而导致长端美债收益率集体大幅下行。

  Alan B. Lancz & Associates总裁Alan Lancz表示,美债收益率下降,“投资者可能担心经济不像股市所反映的那么好。”

  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是关键的风险事件,但如果对美债的买盘持续,可能引发某种程度的避险情绪,扰乱市场情绪。

  至于会议纪要,投资者重点关注缩减购债的讨论。短期美联储可能释放更多鹰派讯号的预期提振美元多头人气,美元指数攀升至92.60附近。

  “我们现在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元将全线走强,”澳洲联邦银行(CBA)的高级货币策略师Kim Mundy说。“我们的观点归结为美国经济将在一段时期内表现出色,因此我们下调了我们追踪的所有货币兑美元汇率的短线预测。”

  “很多人似乎认为美联储将在8月就缩减计划给出暗示,并会在9月表示考虑进行缩减,然后在12月实施。但我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比这些时间表更早采取行动,”三井住友银行首席 分析师宇野大介表示,“重要的一点是,美联储确实已经提高了他们的通胀预估。”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日内重返1800美元上方,因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投资者转向避险。纪要应会带来对美国货币政策的新见解。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将被仔细审视,以寻找更多有关其对利率、债券购买和经济前景看法的线索。黄金正逼近三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走软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6月份,黄金经历了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风险厌恶情绪导致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上升,”澳新银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亚洲股市跟随美国股市下跌,对经济复苏的担忧重燃。

  黄金经历了动荡的一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以及市场押注各国政府将开始控制大规模流行的刺激措施,导致6月份金价大幅下跌。但美国服务业数据逊于预期,突显出挥之不去的经济风险。

  原油市场方面,日内油价在昨日大跌后试图反弹,布伦特原油重返75美元上方,美国WTI原油重返72美元。由于主要产油国无法就增加供应达成协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取消会议,之后油价回吐了近期的一些涨幅。

  NatWest Markets的分析师表示,没有达成扩大产量的协议,在短期内对价格是一个利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成为一种负担。

  “主要产油国之间缺乏协议,至少引发了整个OPEC+协议崩溃的风险,导致主要产油国大幅加快生产进度,”他们在一份说明中说。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00 欧盟公布夏季经济预期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3: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参加活动问答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重挫逼近1.18关口后,日内再度试探这一支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仍面临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9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8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冲高回落,失守关键的1.38关口,日内继续在这一水平附近徘徊。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重挫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10.6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预计价格短线或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0.10,初步阻力位于111.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