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金融逆风”重磅警告!花旗呼应摩根大通:疫后经济复苏无助繁荣 银行多项业务正持续下滑

2021-06-16 10:26: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花旗财务长马克·梅森(Mark Mason)透露,尽管美国疫苗接种率持续增加,且疫后经济将强劲复苏,但可能不会为银行带来助益,华尔街正逐渐失去疫情驱动的繁荣,暗示着该银行有多项业务正在下滑。花旗论调呼应着摩根大通,后者此前也给出类似展望,多项业务预计将会放缓。

  梅森继续指出,本季度与一年前同期情况截然不同,花旗股票交易业务的强劲将被固定收益部门的疲软所抵消。他预计,第二季交易业务营收可能会下降30%,降幅比彭博调查分析师所预期的还要大。此外,花旗投资银行费用收入也可能会有中高个位数的下滑。

  他也补充:“这是消费者所主导的复苏情况,特别是由疫苗大量接种所推动。在美国政府向国内经济注入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提振下,消费者持续以高利率偿还贷款,打压美国信用卡业务的总体贷款增长。”

  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梅森预计花旗的北美业消费者业务营收可能会下降大约15%。此外,有鉴于市场上的流动性和去年企业发债活动,他也提出警告说:“花旗银行预计直到今年年底,企业贷款增长将不会大幅攀升。”

  但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花旗银行5月信用卡拖欠率降至0.97%,低于4月的1.12%和5月的1.59%。净撇帐率为1.79%,低于4月的2.07%和一年前的3.12%。

  摩根大通在本周初也给出类似的展望,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在经历一年新冠疫情引起的市场波动后,部分业务将会放缓。该行表示,今年第二季交易收入预计将降至60亿美元,年减38%,降幅高于此前预期。

  纽约联储本周初公布,美国消费者未来三年通胀预期攀升至3.6%,创下8年来新高纪录,而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也持续走扬。戴蒙(Jamie Dimon)预计,美国通胀上升不是短暂性的,并将迫使美联储走向加息的道路。

  根据公布内容,美国消费者5月对中期(未来三年)通胀率的预估值中位数,从4月3.1%攀升至3.6%,是2013年8月来最高。此外,短期(未来一年)通胀率从4月调查的3.4%冲高至4%,再写下历史新纪录。

  纽约联储在声明中称:“过去几个月以来,中期通胀预期的上升速度都比短期通胀预期慢,两个数据的差距(5月为0.4个百分点)则再次写下纪录。”美联储开启为期两天的FOMC利率会议上辩论货币政策的未来走向,有关通胀升温是否将促使美联储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而花旗不但是业务增长将会放缓,梅森也提到说:“花旗集团本季的支出可能介于112亿美元和116亿美元之间,去年同期为104亿美元,花旗正持续扩大支出,旨在满足去年年底与监管机构的两项协议,将持续投资在投资银行、财富管理等领域。”

  展望后市,梅森表示将维持公司在全年成本预测,认为目前已花费转型所需要的费用,接下来将针对财富管理、投行等领域进行战略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