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大日子!FOMC决议重磅来袭 《华尔街日报》:美联储恐发出提前加息的信号

2021-06-16 09:00:04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周三(6月16日),全球市场的大日子!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FED)利率决议,这是本周最重磅的风险事件。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在为收紧货币政策做准备。《华尔街日报》最新撰文称,美联储官员本周可能发出信号,表示在出现一系列高通胀数据后,他们预计加息的时间将早于此前预期。

    (截图来源:《华尔街日报》)

  香港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时,多数官员曾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之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刺激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后,官员们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的预测。

  美联储官员3月份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较上年同期上涨2.4%。他们说,这一速度将与长期平均年通胀率2%的目标相一致。但自那以来,随着经济反弹速度远远快于预期,企业难以雇佣工人,关键材料的短缺给供应链造成了严重破坏,通胀出现飙升。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5%,升幅超过4月份的4.2%。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预计,美国通胀率将在第四季度达到3.6%,几乎是美联储目标的两倍。

  美联储官员3月的预测中,18位美联储官员都预计利率在今年内维持不变,4名官员预计明年开始提高利率,7人预计到2023年底才会加息。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周三政策会议后公布的预测,将会有更多人预测在2022年或2023年加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加息时间预期的中值是2023年。

  投资者也将盯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看他是否还坚持通胀是“暂时的”的观点。

  美联储官员近期重申,今年通胀飙升预计将是“暂时性的”结果,但美联储也强调,将在必要时上调利率,保持通胀可控。

  美联储最新的预测可能也会更新2021年经济增长预估,料将高于3月份预测的6.5%。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将达到7.7%。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在本周的会议上,也可能会讨论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的每月购买量议题。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初开始缩表。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将提前告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间,以避免重演2013年的“缩减恐慌”。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在美联储本周利率决议中,官员们可能会继续对“暂时性”的通胀展开讨论,但随着多位美联储官员开始对此产生疑虑,预计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可能会非常有趣。这可能会导致措辞上的转变,并为12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QE)打开大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