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警告!纽约联储最新调查:美国消费者未来三年通胀预期攀升至3.6% 摩根大通预计高通胀不是“短暂性的”

2021-06-15 09:28: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纽约联储本周初公布,美国消费者未来三年通胀预期攀升至3.6%,创下8年来新高纪录,而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也持续走扬。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预计,美国通胀上升不是短暂性的,并将迫使美联储走向加息的道路。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则提到说,今年的消费者支出比2019年高出20%。

  根据公布内容,美国消费者5月对中期(未来三年)通胀率的预估值中位数,从4月3.1%攀升至3.6%,是2013年8月来最高。此外,短期(未来一年)通胀率从4月调查的3.4%冲高至4%,再写下历史新纪录。

  纽约联储在声明中称:“过去几个月以来,中期通胀预期的上升速度都比短期通胀预期慢,两个数据的差距(5月为0.4个百分点)则再次写下纪录。”美联储在本周FOMC利率会议上辩论货币政策的未来走向,有关通胀升温是否将促使美联储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达5%,是13年来最大增幅。但观察最近几周以来,其他同样受到高度关注的指标却显示,通胀有正在降温的趋势,像是最新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消费者认为未来五至十年的通胀,将在6月下降至2.8%,低于5月的3%。

  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调查也发现,消费者预期短期通胀冲高的动能,主要源自于粮食和房租。此外,对短期(未来一年)失业率的预估值也持续下降,从4月预估的34.6%下降至5月的31.9%,而预计未来一年失业的几率也降到新低,40岁以下、家庭所得不到5万美元、没有高中学历的劳工,下降幅度最为明显。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指出,该行持续在有效地囤积现金,不是用来购买国债或是其他投资,因为通胀上升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他认为,美国高通胀有很大可能不是短暂性的,指摩根大通目前有5000亿美元现金。

  他说道:“我们实际上一直有效地囤积越来越多的现金,等待在更高利率下投资的机会,我预计会看到更高的利率和更高的通胀。”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向美国CNBC表示:“我认为较高的通胀可能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可能被迫提前加息。问题是美联储何时会采取行动,它必须在某个时候移动,我认为这种偏见更有可能比当前所暗示的更早,而不是更晚。”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则提到说,今年的消费者支出比2019年高出20%。他强调,随着新冠疫情后的经济进一步开放,美国消费者的支出将会更加自由。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1年迄今为止,客户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及Zelle支付网络上的交易量增长20%。

  他解释说:“这比较不包括2020年,而这在许多方面来看都不是正常的一年,因为新冠大流行爆发促使广泛的居家限制命令。人们得到很多刺激资金,而他们持续在消耗资金。失业率正在下降,人们正在重返工作岗位。民众能前往游乐园,他们能到美国境内其他地方旅游,他们可以出去吃饭,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正在重新开放。”

  莫伊尼汉也特别点出,除旅行之外,几乎所有支出类别都已恢复,旅行仍比2019年低15%。刺激性支票和增加的失业救济金,提高客户支票账户的金额。他表示,平均余额约为1000至2000美元的账户,是大流行前的6至7倍。

  在接受采访时,他也强调称:“美国消费者开始花钱,资金仍然还在,而他们有机会就花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