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投资者系紧安全带!本周美联储决议携“恐怖数据”强势来袭 市场恐剧烈波动

2021-06-14 12:38:05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至关重要的一周。美联储本周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预计将传递重要政策信号。此外,本周重要经济数据众多,其中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最受关注。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本周市场的剧烈波动。

  美联储本周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

  本周,美联储、日本央行、瑞士央行、挪威央行等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将发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美联储利率决议。

  香港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尽管预计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可能会调整其对利率和通胀的预估,市场专家称这可能影响市场走势。

  美联储本周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的同时也将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点阵图,该图在3月份显示,四位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在2022年看到政策利率的上升。

  路透社指出,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强劲攀升,创下近13年来最大同比升幅,但这可能主要归因于基期效应。因此交易员们认为,本周的FOMC会议上,淡化缩减刺激措施必要性的言辞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转变。

  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撰文称,在经济前景改善和物价压力上升的背景下,美联储语调的强硬转变可能提振美元,并在本周下半周打压黄金。另一方面,如果鲍威尔淡化通胀担忧,并重申他们甚至没有考虑缩减购债规模,美元可能表现不佳。过去几周,几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策者认为,随着经济前景的改善,他们需要开始讨论对量化宽松计划可能进行的调整。同样,最近进行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8月或9月宣布在2022年初缩减量化宽松。

  机构MarketPulse撰文称,本周的主要事件是FOMC会议,届时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将略微减弱。在5月就业增长加速和6月就业增长料将加速之后,美国就业市场前景已有所改善。美联储现在可以制定一个取决于进展的缩减策略。美联储仍将需要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工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这应该会支持未来几个月就业市场将继续改善的预期。通胀正在升温,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但人们普遍预计这仍将是暂时的。

  MarketPulse指出,如果美联储似乎仍有可能在明年年底前回归某种正常化,那么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已经触底。外汇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发出明确的信号,因为美元的三个月波动率已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在美联储本周利率决议中,官员们可能会继续对“暂时性”的通胀展开讨论,但随着多位美联储官员开始对此产生疑虑,预计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可能会非常有趣。这可能会导致措辞上的转变,并为12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QE)打开大门。

  高盛集团表示,不认为美联储会在6月的会议上暗示缩减购债。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市场分析师Jonathan Peter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本周的注意力将集中在FOMC会议上,尤其是美联储官员是否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购买的问题”。Petersen表示:“虽然我们预计FOMC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缩减,但关于其在这方面意图的任何暗示都可能为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提供一些支持。”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表示,“鉴于近期的数据,FOMC参与者的经济预测可能会向上修正2021年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点阵图可能更接近2023年底前的升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我们将得到最新的预测,包括美联储的‘点阵图’,市场将观察美联储对于通胀数据升高将是‘暂时的”立场是否有任何动摇迹象。鉴于总体通胀处于13年高点,核心通胀处于近30年高点,我们认为他们的评估将更加平衡一些。”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利率策略主管Mike Schumacher表示:“假如鲍威尔暗示,出于某种原因,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购债规模,不仅是口头上的,而且是行动上的。那会让市场感到恐慌,或者如果我们的通胀预期大幅上升,会让市场感到有点恐慌。”

  分析师指出,如果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意外释放偏鹰派的信号,美元有望进一步攀升,而金价恐遭遇更大的冲击。周一亚市盘中,金价承压下滑,最低一度触及1863.11美元/盎司。

  上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黄金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本周的走势全线看空。

  “恐怖数据”来袭

  本周也是美国关键经济指标繁忙的一周,其中周二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最受关注。零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因为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下滑,为2月以来首次下跌,反映出在3月份录得异常强劲的10.7%环比增幅后,零售销售出现放缓。一些受益于经济重启的行业的强劲反弹开始放缓,例如服装及首饰业在上月下滑5.1%,食品和饮料业业从3月起也出现明显放缓。

  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定于香港时间周二20:30出炉。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4%,上月为持平。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6%,此前3月为下降0.8%。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因其通常对金融市场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很可能对美元、黄金等资产走势产生影响。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本质上,我认为名义零售销售可能强劲。我只是认为,市场目前唯一关心的事情是就业,因为这是唯一能够改变美联储指针的事情。”

  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将下滑,因汽车销售下跌,对消费者的财政支持减弱,美国人将支出从商品转向服务,同时随着疫苗接种活动的推进,更多企业重新开业。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于预期,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周二市场关注的美国其他重要宏观数据包括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工业生产数据。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数据方面,我们将密切关注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鉴于汽车销售在强劲增长后出现放缓,前者可能会录得负数。鉴于汽车供应链问题,汽车价格飙升,产量不足。”

  周三美国将发布住房活动的最新数据,5月份新屋开工预计将反弹,而建筑许可将下降。周四可能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再次改善,且费城商业前景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