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营口疫情社区传播链已基本阻断 初判深圳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2021-05-25 20:28: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辽宁工作组部分人员今天(25日)撤离营口市。自5月21日起至24日,营口市已连续4天无新增感染者,已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在辽宁省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救治,状态良好,整体平稳。目前,营口市鲅鱼圈区52万人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除鲅鱼圈区外,营口市其他地区也完成了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72.7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工作组专家表示,目前营口疫情的社区传播链已经基本阻断,传播链相对清晰。专家还特别指出,近期与鲅鱼圈区有交集的97万名游客中约14万人来自大连,大连疫苗接种率达70%左右,起到一定阻断传播的作用,疫苗防护效果显现。沈阳市完成102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营口相邻的鞍山市、盘锦市在风险人员排查中也未发现阳性。

  初判深圳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深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本轮疫情累计报告7例无症状感染者。市疾控中心对个案一至五进行了基因组序列测定,结果显示五人相同区段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同源性为99.99%,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毒株,可以认定上述五人属于同一感染来源或同一传播链。个案六、个案七的基因测序正在进行中。综合上述情况,初步判定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5月24日,深圳市盐田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史某,系5月23日在对盐田港区重点人员开展第二轮核酸筛查时发现。史某与此前发布的其中4例无症状感染者曾参与过同一艘国际货轮作业(史某在船底工作)。相关情况如下:

  史某,男,33岁,居住在盐田区东海丽景花园5栋,深圳市外轮理货有限公司员工,作业场所为盐田港区。5月21日,史某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5月23日,史某第二次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5月24日4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目前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初步判定为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与史某共同居住的5人已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史某居住的整栋楼已落实管控措施,其住家、居住小区以及活动轨迹中的重点场所已完成终末消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