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印度媒体“担心”成真:日本首相菅义伟决定取消访问印度……

2021-04-21 14:5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印度疫情形势严峻,新增确诊病例连创纪录高位,首都宣布“封城”……继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取消访问印度之后,最新消息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决定取消访问印度。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首相府在上周表示,由于“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英国首相约翰逊取消了原定在这周访问印度的行程,改在了4月下旬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进行对话。英国和印度已经就此事发表了联合声明。 

  菅义伟原定在约翰逊之后访问印度,《印度教徒报》(The Hindu)4月19日刊文对菅义伟是否会取消访印表示“担心”。文章指出,现在约翰逊推迟了会晤,菅义伟是否还能成行情况已经不明朗了。

  日本富士电视台(FNN)和多家日媒在当地时间4月21日发布消息说,菅义伟表示,已经决定推迟原定本月底访问印度和菲律宾的行程计划。消息介绍说,原因是菅义伟正专注于治理国内近期的疫情爆发上,以及印度国内新冠疫情正在扩散。

  日本疫情形势近日也是持续恶化: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20日基本决定,将于近期对新冠疫情持续扩大的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基于修改后的特别措施法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这将是第三次发布宣言。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oriko Koike)表示,病毒病例正在首都蔓延,由于某些地区的医疗系统受到压力,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她说:“考虑到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尽快采取行动。” 预计该市将在周四的病毒小组会议后做出最终决定。

  东京的单日病毒病例数在短短两周内就猛增了70%,在上周六达到759例,这标志着首都紧随大阪(日本第二大都市区)之后,本月的每日病例数创下历史新高。周二,东京报告了711例新的COVID-19病例,其7天的平均值远高于500例,这是用来确定先前紧急状态持续时间的指标之一。

  印度疫情:据印度卫生部21日消息,过去一天,该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295041例,超2000人死亡,这是自疫情开始以来印度单日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最高值。

  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4月5日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15日首次超过20万例,20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是连续第6天保持在20万例以上。

  为了遏制不断恶化的疫情形势,印度各地普遍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首都新德里19日晚10时至26日凌晨5时进入全面封锁模式,在此期间,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就医等必要活动外,民众不得外出;餐厅仅可提供外卖;购物中心、健身房、游乐园等场所都将保持关闭。

  据最新消息,印度西部首都马哈拉施特拉邦(金融首都孟买的所在地)将于21日晚上8点后实施封锁,以制止不断增加的冠状病毒病例。资料显示,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是印度最大的州之一,也是在印度新增加的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州。马哈拉施特拉邦卫生部长拉杰什·托普(Rajesh Tope)表示,即使在本月实施限制之后,感染率仍在上升,因此有必要严格封锁。

  印度总理莫迪2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印度目前正在与第二波新冠疫情做斗争,但不会在全国实施封锁。莫迪说,封锁只是最后的手段,“应尽力避免”。目前的疫情形势与去年有所不同,应确保经济不受影响。“这是一个巨大挑战,但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克服这一挑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