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冠疫情最新消息!印度新德里宣布全面封锁6天 英国首相取消访问印度行程

2021-04-19 19:57: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印度时报》当地时间4月19日消息称,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四天超过20万例。截至当地时间18日晚11时20分,印度当天新增确诊病例近27万例。而仅在过去一周,印度就已新增150万确诊病例,占该国确诊病例总数的10%。

  报道还称,印度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连续6天超过1000例。在过去7天内,印度已累计新增超过8000例死亡病例。14日,印度单日增幅达到20万,成为全球同期单日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国家,标志着印度正式进入“第二波疫情”,当地媒体惊呼“全面失控”。

  本月4日,印度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首度超过10万,超过去年第一波疫情时单日增幅约9.7万的峰值。这一纪录突破印度民众防疫的心理关口。14日,印度单日增幅达到20万,成为全球同期单日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国家。

  据路透社还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称当地新冠疫情恶化,医疗体系处于崩溃边缘。他宣布从19日晚开始,新德里市将实行为期6天的严格封锁。

    路透社称,根据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的说法,在拥有2000万人口的德里,可用的重症监护床位不到100张。与此同时,德里的氧气等也面临相当严重的短缺。

  凯杰里瓦尔当地时间4月18日在推文中如此形容德里目前的处境:“德里正面临严重的氧气短缺。鉴于病例激增,德里(对氧气)的需求远远超过正常供应……”。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英国首相府表示,由于“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英国首相约翰逊取消了原定于下周访问印度的行程,而是改在4月下旬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对话。英国和印度已经就此事发表了联合声明。

  韩国: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战略企划班长孙映莱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1月以来从印度入境韩国的旅客累计9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9例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双突变”变异新冠病毒(B.1.617)。

  报道说,这是韩国首次发现印度报告的被命名为“B.1.617”的“双重变种病毒”。这9例均从印度直飞韩国,其中2例于上月确诊,其余7例于本月确诊。

  近日,在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印度发现了一种同时带有E484Q和L452R两种突变的新冠病毒,相关研究信息已提交至世卫组织病毒进化工作组。据悉,这种“双重突变”病毒在2020年底被发现,感染病例比例正在增加。

  玛丽亚·范·科霍夫指出,病毒呈现“双重突变”令人担心,可能导致传染性的增强,一些突变还会降低中和反应,或会影响疫苗等防疫应对措施的有效性。

  目前,世卫组织正与印度等国合作,增加病毒基因测序的比例以展开研究。

  日本:日本《每日新闻》19日消息,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新冠病毒“N501Y”确诊患者首次在日本山形县出现。日本去年(2020年)12月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之后疫情持续扩散,至此,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都已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患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