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俄罗斯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 黄金冲上1800的机会来了?

2021-04-19 10:03: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18日,俄罗斯外交部就召见捷克驻俄罗斯大使发表公告,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国际局势紧张,美联储进入噤声期,加之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较清淡,这可能令美元保持目前的跌势,黄金有望再冲一波。

  俄罗斯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 捷俄关系紧张

  公告表示,俄方就捷克当局针对俄罗斯驻捷克外交使团采取的敌对行为表示强烈抗议,并宣布捷克驻俄罗斯大使馆20名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人士,要求他们在2021年4月19日24时前离开俄罗斯。

  此外,俄方还要求捷克在莫斯科外交使团的当地雇员人数与俄罗斯驻捷克大使馆的当地雇员人员相等。

  本周市场将再度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和财报考验,投资者将重点关注欧美PMI数据、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一系列大型周期股财报等,美联储则进入4月下旬会议前的噤声期,为两周后的议息会议做最后准备。这令美元可能保持目前的跌势。

  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指出,本周清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和静默的美联储,可能有利于市场继续呈现良性趋势,并令美元小幅走弱。

  ①美股再迎重磅财报

  上周公布的银行股财报普遍超预期,带动美股迭创新高后,本周市场将再度迎来财报洗礼,IBM、强生、奈飞、英特尔、强生、宝洁等大公司将公布一季报。

  加拿大皇家银行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财报,商品价格上涨、供应链问题以及其他成本因素导致的利润压力可能会通过财报露出蛛丝马迹。

  ②欧洲央行料按兵不动

  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0:30,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此前暗示6月之前没有理由改变路线。DailyFX分析师Martin Essex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按兵不动,拉加德料维持鸽派立场。

  拉加德在上周三的一次活动上警告称,欧元区经济仍靠货币和财政刺激这两根“拐杖”支撑,除非经济完全复苏,否则这是无法撤走的。多名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都支持拉加德,但欧洲央行管委诺特和霍尔茨曼都曾呼吁今年晚些时候缩减购债规模,这表明欧洲央行内部存在分歧。

  因此,此次会议风险将在于拉加德的鸽派程度不及预期,如果拉加德有任何迹象表明她将收回上周的言论,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走高。

  欧元区经济学家David Powell称,欧洲央行的新闻发布会或为未来购债步伐讨论提供暗示。拉加德很可能对第二季度后通过抗疫紧急购债计划提前购债不置可否。预计除非利率面临来自海外的新的上行压力,否则欧洲央行6月份将缩减购债速度。

  ③加拿大央行料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周三(4月21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3:00,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货币政策报告。在此之前,4月19日,加拿大政府将宣布财政预算。

  有市场分析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并宣布削减购买政府债券的计划,因加拿大经济复苏表现强劲,即使是最乐观的分析师也对此感到惊讶。

  瑞士信贷表示,未来一周是关键,在加拿大政府宣布财政预算以及加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前,维持美元兑加元将跌至1.2260的预测。瑞士信贷认为目前新冠疫情和与封锁有关的增长前景风险有限,预计将被额外财政支出的前景所部分抵消。此外,预计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宣布一项非常渐进的减少资产购买的计划,料对加元产生积极影响。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Gravelle此前还表示,加拿大央行可能在4月货币政策报告中提供充足的楼市分析。

  ④领导人气候峰会召开

  美国总统拜登计划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这一天在华盛顿以网络视频方式举行“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多国领导人将参与视频峰会。

  有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计划宣布数十亿美元的援助,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全球变暖、采用清洁能源等。拜登还准备签署一项行政令,解决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并承诺到2030年将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05年的水平削减一半。

  ⑤4月19日将是个大日子

  投资者将关注美国能否在4月19日实现拜登承诺的让“所有美国成年人都应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这一承诺,否则,有可能动摇市场信心。

  CDC周末更新数据称,美国已有39%的民众至少注射过一次新冠疫苗。美联社则称,半数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过一剂新冠疫苗。

  截至4月17日,美国已有8200多万人接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这意味着他们至少已经接种了单针疫苗或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中的其中一种。

  此外,美国已有超过1.29亿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这意味着用不了多久,美国就会有一半人对该病毒有一定程度的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可能在本周五之前以某种方式恢复强生疫苗的注射工作。

  ⑥欧元区及美国制造业PMI

  周五(4月23日),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4月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以及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将陆续公布。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制造业可能继续强劲反弹,但服务业扩张增速或将滞后,因疫情导致德国重启限制措施打压商业活动。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比市场预期的要好得多,而市场参与者似乎相信这次美联储不会对良好的数据做出反应,并且会容忍经济过热,因此没有对金银形成打压,否则可能会减少市场对黄金作为避风港的需求。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则认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回落,可能会将金价推向1800美元/盎司的水平,与此同时,美国和俄罗斯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可能会为黄金多头锦上添花。

  ⑦以太坊ETF本周来袭

  继2月中旬全球首个比特币ETF上市后,以太坊ETF本周二(4月20日)也将来袭。

  加拿大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三只以太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分别是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的以太坊ETF(ETHH)、Evolve的以太坊ETF(ETHR)以及CI Global的以太坊ETF(ETHX)。三只以太坊ETF都将于本周二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上市。

  有趣的是,两个发行方都称自己为“全球首发”。Purpose Investment的ETF称其为全球首个以实物结算的以太币ETF,CI全球资管的ETF称自己是全球首只管理费最低廉的以太坊ETF。

  ⑧美国参议院两件大事

  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将于本周二就基建计划举行听证会。要留意基建规模、拜登加税方面的消息。据AXIOS网站,接近美国白宫的民主党人预计拜登将接受25%的企业税率,而不是此前提议的28%。

  另外,周三(4月21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举办有关移动应用商店垄断问题的听证会。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4月19日 周一

  ① 16:00 欧元区2月季调后经常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自金十数据,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