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IMF:最低碳价有助于实现气候目标 绿色投资能促进经济发展

2021-04-16 08:2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董事总经理克里斯塔琳娜·乔治亚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碳定价是抑制碳排放最有效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通过整体上提高能源价格,碳定价鼓励家庭和企业转向更环保的选择,同时提高了能源效率,促进了绿色投资并刺激创新。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们采用最低碳价,以确保更大程度地缓解气候变化。

  伦敦气候数据提供者TransitionZero周四表示,中国要想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就必须在2030前将燃煤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乔治亚娃说,改变对亚洲很重要,因为亚洲是世界上大多数人口的家园,占全球碳排放量的近一半,而且亚太地区相较于其他地方,历经了更快上升的气温和更多与气候有关的自然灾害,气候变化是加剧贫困和加剧粮食危机的关键。

  乔治亚娃周四在位于华盛顿特区关于绿色金融和气候政策的演讲中表示,碳税和绿色投资刺激的决策组合可能会在未来15年内,将全球生产水平提高约0.7%,并在2027年之前创造约1200万个新就业机会。此外,加快向绿色经济过渡,可能有助于促进各国经济从冠状病毒危机中恢复,碳税也可以产生可观的收入。她说:“贫穷国家将需要更多的国内收入来源,但也需要更多的外部优惠融资,以及更多的债务处理帮助,但是在大流行期间,这些挑战变得更加紧迫。”

  乔治亚娃表示,中国在国家电力部门的碳排放交易系统正“向前迈出了一大步”,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可能会限制碳排放总量、制定更广大的目标,并将该体系扩展到电力行业之外。她说,从以投资为主的增长转变为以消费为主导的增长,并支持服务业和高科技行业的扩张,也将有助于中国实现其气候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