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俄局势最新消息!拜登将宣布对俄第二轮重大制裁:“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行动”?

2021-04-15 20:2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三(4月14日),美联社(AP)撰文称,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正准备宣布制裁措施,以回应俄罗斯大规模入侵重要联邦机构的黑客活动,以及对美国选举的干预。

  拜登政府在数周之前就已经预示了这些制裁措施,这将是针对克里姆林宫去年黑客入侵(也就是众所周知的太阳风黑客入侵事件)而宣布的第一次报复性行动。

  据悉,在那次入侵中,俄罗斯黑客用恶意代码感染了广泛使用的软件,使他们得以进入至少9个机构的网络。美国官员认为,这是一次旨在挖掘政府机密的情报收集行动。

  除了那次黑客攻击,美国官员上个月还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授权影响力行动帮助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尽管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或其他任何人改变投票或操纵结果。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些措施将于周四公布。他没有被授权讨论此事。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计划采取其他行动。官员们此前曾表示,他们预计将采取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对普京说,在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事力量后,他们第二次呼吁“缓和紧张局势”,并称对于俄罗斯的入侵和选举干预,美国将“坚决捍卫国家利益”。

  在上个月的一次电视采访中,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普京是一个“杀手”时,拜登回答说“我愿意”。他说,美国“滚向”普京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普京后来召回了他的驻美大使,并指出了美国在二战中奴隶制和屠杀印第安人的历史,以及对日本的原子弹轰炸。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的行动是否真的会导致行为的改变,尤其是在美国过去的措施未能阻止俄罗斯的黑客行为之后。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驱逐了美国外交官,作为对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的回应。尽管特朗普经常不愿意批评普京,但他的政府还在2018年驱逐了外交官,原因是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毒害一名前情报官员。

  美国官员仍在努力应对太阳风入侵事件的后果,此次事件影响了美国财政部、司法部、能源部和国土安全部等部门,他们仍在评估哪些信息可能被窃取。此次攻击暴露了供应链的漏洞以及联邦政府自身网络防御系统的弱点。

  这将是拜登政府对俄罗斯实施的第二轮重大制裁。上个月,美国对俄罗斯七名中高级官员以及十几个政府机构进行了制裁,原因是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遭到了几乎致命的神经毒剂袭击,并随后被监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