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1年4月13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1-04-13 09:37:0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1年4月13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美元周一(4月12日)上行受阻,收盘下跌0.04%至92.16,交易员等待未来几天将发布的备受瞩目的美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财政部新发行的三年期和1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金价连续第二天下跌,现货黄金盘中一度失守1730关口,因美国国债发行之后债券收益率升高。由于市场权衡参差不齐的全球燃料需求前景,原油价格周一冲高回落,依然难以突破近期交易区间。

  

2021年3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穆迪:今年美国经济表现将领先于其它发达市场;

  预计今年美国经济表现将优于包括欧元区在内其它发达市场。穆迪表示,未来两年,受周期性因素尤其是与主要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利差影响,资金将流入美元资产预计全球金融条件将保持宽松,因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等主要央行将保持政策利率不变并继续购买资产美国经济增长力道增强,应该会对其它经济体产生溢出效应,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但这也将不可避免推动美国利率逐步上升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新兴市场国家,正进入货币政策受相反方向作用力拉锯的时期

  高盛预计美国国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3.3万亿美元支出计划;

  ① 高盛预计,美国国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3.3万亿美元、实施总统乔·拜登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提案的十年支出计划;

  ② 拜登将于周一与两党议员商讨2.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此前共和党人已表示反对,民主党人也提出了补充和修改意见。预计拜登在未来几周公布另一项社会保障计划;

  ③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此前表示,众议院目标是不晚于7月4日通过法案。在此过程中,国会可能修改法案内容,尤其是因为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要求缩小公司税上调幅度;

  ④ 高盛分析师Alec Phillips在周日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国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这份支出计划的大部分内容,包括拜登总统提案中的几乎所有“硬基础设施”支出,以及大多数研究、制造和‘绿色’激励措施。我们预计国会将批准白宫提议的社会福利措施,但要缩减规模;

  ⑤ 高盛预计税收将会上调,但幅度没有政府提议的那么高,公司税率料升至25%左右,而不是拜登提议的28%

  对冲基金正从大宗商品撤出资金,因押注经济复苏交易遭遇拦路虎;

  ① 如果大宗商品确实进入了另一个超级周期,那么最近的基金持仓调整表明一些投资者对此仍有疑虑。基金经理们已将对大宗商品的净多头头寸减少至去年12月来最低,此前曾达到至少十年来最高。因磕磕碰碰的经济重开努力迫使投资者重新考虑押注经济复苏的交易。更为雪上加霜的是,最近债券下跌加剧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而散装船运费的飙升现在被视为限制该资产类别进一步上涨的因素;

  ② Saxo Bank大宗商品研究主管Ole Hansen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还没有摆脱冠状病毒,新增病例增加,封锁措施延长,延迟了预期中的经济复苏,国债收益率的飙升、美元走强以及对中国可能收紧流动性以抑制通胀的担忧,也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

  ③ 根据彭博汇总的最新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和ICE数据,对冲基金对一篮子20种大宗商品的净看涨头寸已连续六周下降。在此之前,净多头寸曾达到2011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高,而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也在2月份升至近八年来的最高水平;

  ④ 在上周,投资者从石油的资金流出最为明显,基金正权衡需求是否足够强劲以在未来几个月内吸收回流的供应

  美联储罗森格伦:得益于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美国经济今年或大幅反弹;

  ①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表示:“鉴于就业市场依然存在大量闲置,且通胀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我认为目前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假设病毒变种没有变得特别成问题,我们应该会看到衰退后的异常强劲的经济复苏。”

  ② 罗森格伦说,在去年采用的新框架下,美联储官员将保持耐心,将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实现通胀目标,当失业率较低时,不会因为预期通胀会上升而加息。

  ③ 罗森格伦说,政策制定者正在努力避免再次出现全球金融危机后的缓慢复苏,未来两年失业率降至大流行前的4%左右的水平是有可能的。他说:“我们未来可能会面临劳动力市场紧张的局面。”

  ④ 不过,罗森格伦表示,今年经济不太可能过热,并表示美联储拥有应对通胀意外飙升的工具。他称,决策者在关注复苏的同时,也应警惕金融市场中潜伏的风险。

  ⑤ 解决方案可能包括要求一些基金加大对政府担保债券的投资,这样还有助于建立一个不那么依赖经纪交易商的国债买卖系统。当大量国债被出售时,经纪交易商可能会面临压力

  新西兰第一季企业信心下降,利率预期转变;

  ① 民间智库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周二表示,新西兰第一季企业信心下降,但其他指标改善,预示信心将持续复苏。

  ② NZIER的季度企业观点调查显示,净13%的受访企业预计总体业务状况会恶化,上一季度为净6%。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11%的企业预计业务状况将恶化,上一季度为16%。国内交易活动与前一季度持平。该调查的产能利用率指标为93.3%,上一季度为95.1%。

  ③ 金融服务企业的利率预期出现转变,现在有28%的企业预计未来一年将升息,前一季度14%的企业预计将降息

  美国5月页岩油日产量料增约1.3万桶至761万桶,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加;

  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表示,美国七大页岩层的石油产量预计将连续第三个月上升,5月产量料攀升约1.3万桶/日,至761万桶/日。

  ② EIA在一份月度预测中表示,增幅最大的将是美国产量最高的二叠纪盆地,预计产量将增加5.2万桶/日,至约447万桶/日,为2020年4月来最高。

  ③ 随着油价反弹,美国石油生产商已经开始慢慢增加活跃钻机,但需求复苏不温不火,以及投资者要求削减债务的压力,使得企业不再急于增产

  乌克兰总统:乌克兰已准备好应对俄罗斯的入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4月12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期在乌东部顿巴斯前线视察时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采访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应对俄罗斯的入侵。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有入侵的可能性,自2014年以来这种情况每天都有可能发生,他们(俄罗斯人)已经准备好了,但我们(乌克兰)也准备好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月8日曾到乌东部顿巴斯前线阵地视察。(央视新闻)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1点左右公布)。此前欧佩克+决定逐步放缓减产步伐,需留意其对市场需求的预期。

  20:30将公布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市场预期小幅回升,但上涨将是短暂的。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10:00 中国3月贸易帐

  ② 10:50 中国3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③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④ 14:00 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⑤ 14:00 英国2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⑥ 17:00 德国及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⑦ 18:00 美国3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⑧ 20:30 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

  ⑨ 24:00 美联储巴尔金发表讲话

  ⑩ 24:0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举办线上活动

  ⑪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⑫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来自金十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