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将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废水排放入海!日本首相:处理核污水“不能推迟”

2021-04-13 08: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日本共同社4月12日消息,日本政府将于13日7时45分举行内阁会议 ,正式决定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废水排放入海。

  NHK12日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表示,解决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中不断增加的核污水一事,已经是“不能推迟”的课题。考虑到让日本国内外对安全性问题达成理解,日本政府将从科学角度出发进行说明。

  日本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是否向大海排放福岛核污水。

  菅义伟在12日众议院召开的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希望在近期内决定相关方针。在福岛重建之际,处理核污水是一项不可避免的、不能一直拖延的课题。

  菅义伟还表示,目前存在包括渔业人员在内,反对将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声音,因此采取万全的对策是很重要的。

  此外日本共同社12日消息,多个日本市民团体12日向经济产业省提交反对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处理水排放入海的签名,要求政府将处理水长期保管在第一核电站厂区内的储罐中,或者用水泥等固化。

  报道称,签名共约6.4万人份,收集自包括日本的88个国家和地区。环境保护团体FoE Japan事务局长满田夏花要求政府撤回排放入海方针,认为这是未进行充分讨论的“粗暴的决定方式”。接下签名的经产省负责人表示,“将带回去并传达”。

  4月12日中午,约百名日本普通民众在首相官邸前集会,反对日本政府计划在13日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

  他们手持“不要把放射性污水排入海洋”“不要让污水污染海洋”“反对将核废水排海”等标语,要求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承担起责任,不要作出把核废水排海的决定。

  近日,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4月9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

  这一决定遭到包括福岛民众、日本渔民乃至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质疑。4月11日,来自日本福岛县各地的民众,在磐城市小名浜港附近举行集会,反对政府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排出核污水,原因可能是福岛第一核电站储存核污水的储存罐容量即将达到上限。去年秋天,日本政府曾一度决定将把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但由于各方强烈反对等原因暂时搁置。

  一家来自德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的计算结果显示,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

  据韩媒报道,受洋流等因素影响,一旦日本将核污水排入大海,被污染的海水220天之后就会先抵达韩国济州岛,400天后则会到达韩国西海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