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重磅消息:这一市场又暴动!?美债疯狂卖空恐蔓延至汇市……

2021-03-08 17:2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一(3月8日)欧市早盘,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攻,日内上涨5个基点,报1.60%,续刷近13个月以来新高。分析指出,美国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法案在参议院通过,本周有望送至拜登签署,成为法律,这有力提振了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

  新加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ansoor Mohi-uddin表示,尽管纾困法案距离成为法律仍有一步之遥,但周一的金融市场只会关注“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这一消息,庞大的刺激规模并未像之前预期的那样缩减,因此可能为美债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

  此前参议院则以50-4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拜登1.9万亿刺激方案。接下来,该方案将送交众议院进行程序性投票,就参议院最新通过的版本进行表决。在众议院通过法案之后之后,方案将送到拜登的办公桌签字,成为法律。

  分析指出,由于众议院目前由民主党控制,所以通过最新刺激方案将没有悬念。众议院投票预计将于本周二前完成。

  CNBC也在报道中称,新一轮政府支出可能对美国国债市场产生影响,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几周大幅上扬。上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62%的高点,而今年年初还不到1%。当地时间上周日晚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59%。

  债券的迅速波动也令股票投资者感到不安,导致估值较高的股票走软。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拉升,给股票估值带来了压力,尤其是那些估值已经是最昂贵的股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ke Wilson)在一份报告中说。

  Wilson还表示,华尔街上周五的反弹并不意味着市场近期的疲软已经结束,但科技股和周期性股之间的背离表明,看涨行情仍未改变。“在价值和周期性因素的引领下,牛市仍在幕后。一旦估值修正和重新定位完成,成长型股票可以重新入市。”

  除了大规模刺激计划,提振经济复苏之外,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靓丽,也反映了经济复苏的信心,这进而也提振了美债收益率的走势。高盛周四公布最新预估显示,经济数据好转应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今年年底升至最高1.9%。

  “尽管我们认为短期会有一些整理,但我们相信强劲的经济数据会引领收益率在未来几季恢复上行趋势,因此我们上修了预估,”高盛经济研究的一份报告显示。

  由于国债价格与收益率走势相反,因此国债收益率的拉升,意味着国债价格的杀跌!据报道,美国国债的空头热潮上周创下纪录水平,让交易员有信心瞄准新的目标:日元。

  从伦敦到东京的策略师都在讨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态势的改善,鼓励交易员压低日元到1美元兑110日元,日元这个避险货币的跌势可能才刚刚开始。

  对冲基金增加了看跌日元的押注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美国收益率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因此美元兑日元最快可能在3月底达到11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