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终美联储将不得不猛踩刹车?投资者对美联储正经历一场“信心危机”

2021-03-08 14:4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投资者火上浇油——他们已经被高通胀和债券市场利率上升的幽灵吓坏了。

  鲍威尔在《华尔街日报》就业峰会上说,他预计经济复苏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引发一些通胀,但这是暂时的,不足以促使央行提高利率。

  这对投资者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安慰,周四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至修正区间(即从近期高点下跌10%)。10年期美国国债基准收益率周五盘中触及一年高位1.625%。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它与消费者和企业的长期借贷成本挂钩。

  Tocqueville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John Petrides对雅虎财经直播(Yahoo Finance Live)表示:“市场对鲍威尔和美联储正在经历一场信心危机。”

  Petrides说,投资者担心“美联储陷入困境,经济增长速度快于预期,通胀将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最终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量化宽松政策(即所谓的债券购买计划)方面猛踩刹车。”

  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有猜测称,央行可能会回归“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即出售短期票据,购买长期债券——这是央行近10年来从未实施过的操作。

  鲍威尔没有给出美联储何时开始减少债券购买的时间表,他说:“我们认为我们目前的政策立场是适当的。”

  但Petrides认为,美联储推迟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越长,一旦通胀最终到来,缩减购债规模的难度就越大。

  Nuveen固定收益策略主管Tony Rodriguez表示,美联储相信通胀将是“暂时的”,这意味着“他们认为通胀预期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

  Rodriguez表示,对美联储的信心可能取决于通胀是否真的是暂时的。“如果美联储真的保持耐心,而通胀又不是暂时性的,那么随着从今年底到2022年,这可能会导致一个更大的问题。”

  他说,投资者可能希望看到美联储承认通胀率可能高于他们目前的预期。

  投资者将焦急地等待,审视美联储在3月16日至17日召开下次政策会议时,鲍威尔及其同僚是否会改变对通胀的看法,以及他们对通胀的反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