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比特币、以太坊闻风高涨!美图跟随特斯拉投资加密货币 未来不排除推出区块链应用程序

2021-03-08 16:08:03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中国应用程序公司美图宣布,跟随美国科技巨头特斯拉脚步投资加密货币。美图购买价值2210万美元以太币和1790万美元的比特币。公司强调,加密货币提供持有现金的多样化,未来不排除推出区块链应用程序。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5时14分,比特币上涨1.76%,至50,424.08美元。以太坊上涨3.5538%,至1,716.27美元。美图早盘高开超14%,现跌2.58%,至2.64港元。

  美图在比特币方面跟随特斯拉和斯派克等公司,但这家公司是首家购买以太坊区块链的加密货币的主要公司。美图表示,这些投资是基于董事会先前批准的一项加密货币投资计划。按照该计划,公司将动用最多1亿美元的现有现金储备买入加密货币。公司认为加密货币仍有上涨空间,而且持有加密货币可以使投资组合多样化。

  近年来,美图董事长蔡文生都坚持成为加密货币爱好者,持续探索区块链技术。目前尚未有其他具有相同规模的公司,有意大举投资以太币,以太坊是市值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加密货币。

  美图在香港股市上市,而其所购买的比特币和以太币,其实本质上有所不同。比特币基于其自身的区块链,而区块链是支撑比特币的技术。以太坊则是完全不同的网络,是开放源代码的区块链,允许开发人员在其基础上构建应用程序。这也就是说,以太坊能用于支付以太坊网络上构建的服务或与之交互,这些技术通常被称为分散式应用程序。

  投资加密货币仍然存在风险,美图也承认加密货币价格仍然高度波动。美图表示,董事会认为,加密货币具有充裕的升值空间,并且通过将其部分资金分配给加密货币,还能作为持有现金的一种资金管理的手段。(由于全球各国央行积极增加货币供应量,折旧压力会有所降低)。

  美图最后也补充道:“投资加密货币此举向投资者表明,美图具有拥抱技术发展的愿景和决心,因此准备进军区块链行业。我们正在评估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海外业务的可行性,包括可能启动基于以太坊的应用程序,或是投资于其他区块链业务。”

  回顾上周,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首席执行官杰西·鲍威尔(Jesse Powell)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比特币未来将取代疲软的国家货币,有望达到100万美元的价位。

  Kraken目前正商讨筹措新资金的问题,而彭博报告显示,他们将比特币的估值视为翻倍增长,最终会登上超过100万美元的门槛。鲍威尔对此表示,美国甚至全球的国家货币已经显示出极端疲软的迹象,称世界很快就会开始考虑比特币。他说道:“真正的信徒表明,比特币将会在不久的将来登上月球,并将最终成为世界货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