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前所未有、令人震惊的一幕!美国10年期国债回购利率崩跌至-4.25% 上次更低的时候,市场崩溃了!

2021-03-05 16:2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全球债市暴动之际,又出现一个令人震惊的现象!正如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撰文中提到的那样,由于过去三天大规模卖空美国国债的结果,10年期的回购利率创下了-4%的纪录,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事件,只有在过度卖空导致抵押品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才会发生(可以将其视为股票很难借入的条件)。

  文章指出,更令人惊讶的是回购利率低于违约费用,至少在理论上,这是回购中10年期利率所能达到的绝对最低水平。实际上,这意味着回购市场上的投资者借出资金,让其他人做空10年期债券,最终只是付钱而不是得到报酬。不用说,这明显违反了回购市场最基本的关系之一,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使市场更具流动性和效率,现金出借方总是能得到支付——无论金额有多少。

  这个令人震惊的问题迅速升级,当地时间周四早前彭博社跟进了这个关键话题:

    (截图来源:Bloomberg)

  这就是为什么在周四的《华尔街日报》视频会议上,鲍威尔(Jerome Powell)必须解决这个问题:1)回购市场的持续紧缩;2)补充流动性比率延伸,因为这两者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毕竟,如果债券市场相信有能力吸收美联储释放的数万亿美元储备的话,那么随着财政部耗尽TGA账户中1.5万亿美元的现金,流动性极差的美国国债市场的许多严重问题将会消失。

  由于一些奇怪的原因,鲍威尔周四从来没有被问到这个问题……或者他只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所以事先就说清楚了。无论如何,市场上的每个人都希望鲍威尔讨论补充流动性比率,他没有这么做,这也是债券收益率在美东当地时间12点后不久飙升的原因之一……

  Zerohedge称,这也是为什么在令人失望的鲍威尔演讲中,我们说,我们应该为回购的一个更戏剧性的举动做好准备,文章还给出了以下的原因:

  在鲍威尔讲话之后,Curvature的Scott Skyrm发表了最新的回购市场评论,这位回购大师反问道:“10年期国债的回购利率能降到多低?”或者说,在过去,10年期回购利率曾跌到多低的水平?”Skyrm解释说,通常情况下,单一发行的回购紧缩会将10年期利率推至-1%,回购利率最多为-2%。我们周三看到的是前所未有的。或者更确切地说,只有一个先例……那是在市场崩溃的时候。

  Skyrm说,从他自己的经验来看,所谓的“极低”回购利率是指任何低于-3.00%的利率。自2018年初以来,10年期国债只有两次跌破-3.00%:一次是跌至-3.50%,从2020年6月10至12日,而且只有一次更低,那是在20年3月13日,covid-19疫情最严重时,回购利率创下了-5.75%的历史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3月3日并不是一场危机。3月4日也不是。然而,正如Skyrm所说,在周三触及-4.00%之后,10年期国债回购利率周四进一步下跌至-4.25%。
    在鲍威尔的灾难性演讲中,卖空10年期美国国债的行为已经重新开始,并且将国债收益率推升至1.55%,而后更是一度触及1.57%,正在迅速接近上周1.61%水平。
    文章最后补充道,在等待明天的回购市场数据来看看最近的卖空爆发有多严重的时候,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鲍威尔周四既不做也不说,因为正如美联储主席说市场没有任何“异常”,现在,这个市场将很快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到鲍威尔认为“不正常”的水平,这迫使他更早地启动收益率曲线控制,而不是鲍威尔今天简单地说一些关于补充流动比率的事情,来缓解一些飙升的市场恐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