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市场已经摆脱对通胀的担忧?!摩根士丹利:这种情况本应更早发生,不会看到缩减恐慌

2021-02-24 13:20:06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飙升引发担忧,但一家顶级投行指出,即便如此,股市仍有吸引力。

    (来源:CNBC)

  市场可能已经摆脱了对通胀的担忧。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Matthew Hornbach认为,这种情况本应更早发生。

  他的研究显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不会对市场产生长期影响,因为这不是通常与股市疲软相关的那种上涨。

  “我们没有看到利率飙升。我们不会看到像2013年那样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当时利率在三个月内上升了150个基点,”该公司的全球宏观策略主管周二在CNBC的“Trading Nation”节目中表示。

  但直到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后,这种不安情绪才得以平息。就在他发表评论之后,道琼斯指数上演了360点的大反弹,收盘时上涨了近16点。

  Hornbach说:“鲍威尔谈到,我们在过去六个月里看到的更高的利率并不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因为利率已经上升的本质。”

  Hornbach列举了Covid-19病例统计、生产数据的改善,以及对另一项历史性病毒援助计划的预期推动了收益率的小幅上升。

  截至周二收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34%。过去四周上涨了近24%,但去年下跌了约9%。

  “美联储也认识到,它将不得不在市场上保持相当数量的宽松,这很自然地有助于在短期利率为零的情况维持更长时间,”他补充称,“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可以让收益率曲线继续变陡,并让长期利率继续升至2%。”

  Hornbach说,他认为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5%之前不会发行国债。

  “然后,我认为你可能会在风险资产中看到不同类型的反应——包括股票市场,”Hornbach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