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伦金融圈】比特币暴涨 只因天时地利人和?马斯克再次推进历史 时代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2021-02-14 21:5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这次比特币暴涨,可以说得上是天时地利人和。

  特斯拉周一官宣持有比特币,而且金额高达15亿美元,令加密货币世界瞬间士气大振,促成了“人和”。而“天时地利”也不可或缺。

  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遭受巨大打击,美国受灾尤其严重,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实施了空前力度的刺激政策。金融市场也自此获得了空前的流动性。

  时至今日,从Jeremy Grantham,到David Rosenberg,再到Jim Rogers,这些在往昔岁月中身经百战的金融大鳄们无不大谈特谈所谓的“泡沫化背景”。他们说泡沫无处不在,当下一次熊市来临,将异常可怕。

  按照既往的经验,股灾乃至金融危机降临之时,就是“现金为王”得到最好诠释之时,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美元就是“王中之王”。

  但现如今,美国政府债台高筑,印钞机开足马力,美元贬值成为大势所趋,这让许多人开始对美元失去信心,甚至认为美元的“王位”开始岌岌可危,于是开始转向其他货币,包括数字货币。

  在这种背景下,比特币从去年开始“翻红”。而且和两年前的那次高峰不同的是,这次的幕后推手不再是聚沙成塔的币粉们,而是企业和金融机构。就像特斯拉在这次声明中所解释的,购买比特币是为了“多样化”手中的现金——这显得非常合理和专业,而非“头脑一热”。

  如此天时让比特币历经12年蜕变,从“地下”转向“主流”,人们对它的疑问从“什么是比特币”,变成了“怎么能买到比特币”。

  现在特斯拉在这把火上浇了一桶油,让它借着互联网的“地利”,正形成燎原之势。在短短几天里,就已经有多家机构声援。

  美国最古老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在周四宣布将开始为他们的资产管理客户提供持有和转移加密货币的服务。几乎在同一时间,Mastercard宣布很快将在其网络中支持几种精选的加密货币,让更多的商铺接受它们作为支付手段。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最新表态,肯定会“在某时”开始交易比特币。优步(Uber)声称正考虑未来接受加密货币支付。推特表示计划用比特币给员工发工资以及支付供应商。迈阿密市长Francis Suarez建议政府员工用比特币交税。

  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倒下,时代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优步老总Daniel Pinto在CNBC采访中道出目前形势持续发展下去的意义,“如果这个资产被不同的基金经理和投资者使用,我们就必须加入。”

  但他也强调:“现在需求还没那么多,我肯定还没到那个时候。”

  加密货币价格在周四触及48,277美元的历史新高,尽管周五回落,但12个月收益达到了358%。现有的1860万枚比特币价值8770亿美元,是摩根大通的两倍,相当于八个高盛,以及英国富时100指数的大约1/3。

  对于一种没有广泛流通、只存在于虚拟空间的一串串代码具有如此高的价格,有人认为我们正在见证一种新型资产的诞生。有人则认为这纯属炒作,称它为“泡沫之母”。

  在美国银行最近对基金经理所做的一项调查中,许多人指出比特币现在是市场上最拥挤的交易。政府官员开始警告狂热投机的风险。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im Lane说:“最近加密货币价格的飙升看起来不像是什么长期趋势,而更像是狂热投机,一个名人发篇推文就足以引发价格的暴跌。”

  更有对比特币本质意义的担忧。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本周表示,比特币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问题,她说:“我看到这些新科技的好处,但我也看到事实,加密货币被毒贩用来洗钱,他们还是金融恐怖主义的工具。”

  金融世界中似乎没有哪一类资产能比比特币更具有争议了。支持者认为它安全、是完全脱离政府控制的去中心化数字资产,还因产出定量而稀缺。

  他们把比特币比作新时代的黄金。还按照黄金的价格计算出,每枚比特币应该价值40万美元。

  反对者则抨击比特币是“数字版郁金香”,只不过是17世纪荷兰郁金香投机泡沫的重演。更糟糕的是,它除了用于非法活动,基本没有其他实际应用,挖掘比特币还耗费巨大的电能,破坏环境。

  但反对者的声音显然不在特斯拉老总马斯克的考虑范围之内。就在两周前,他在音频社交平台Clubhouse上说:“比特币是个好东西”,并且表示后悔自己加入支持比特币阵营的时间太晚。

  马斯克第一次出现在Clubhouse讲的是他的Neuralink。这家公司致力于用人脑控制计算机。现在已经能让装上芯片的猴子玩儿电子游戏。

  马斯克不会顾及人脑控制电脑也意味着电脑可以控制人脑的负面后果而坚持研究,投资比特币自然也不会顾及比特币更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以及什么投机泡沫。

  但他克服了电池容量不足的问题推出了受到欢迎的电动汽车,克服一系列成本和技术问题将火箭送上天,现在他扬言要在明年实现五级自动驾驶,2024年将人类送上火星,比权威专家们预估的早十年。

  所以对于特斯拉投资比特币这件事,积极的一面是,我们或许可以提早看到数字货币时代的到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