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福岛地震最新消息!震级从7.1级上调至7.3级 气象厅暗示近期或还有强震

2021-02-14 09:5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月13日)22时07分,日本福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1级地震,震源深度50千米,此次震中距东京286公里,市区震感强烈。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但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影响。另据日媒报道,日本暂未发布海啸预警。地震发生后,福岛县宫城市至少有30人受伤。

  随后,日本气象厅将地震震级从最初的7.1级上调至7.3级。日本气象厅在当地时间14日1时10分开始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地震可能是2011年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3·11”地震)的余震,并表示未来2至3天仍可能发生强震,呼吁民众保持警惕。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对日本东北部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等地造成毁灭性破坏,造成数万人死亡,并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

  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地震没有带来海啸威胁,目前也没有报告出现重大损失。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表示,首相菅义伟下令立即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正在检查核对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建筑损害。他表示,据经济产业省收到的报告,截至13日晚11时30分,日本有超过90万户居民停电。截至14日凌晨1时30分,福岛县已有8人受伤,宫城县1人受伤。有职员表示,目前还在迅速收集受灾信息,明确具体受灾情况还需要时间。目前不担心海啸的发生,正在敦促居民撤离。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称,日本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可视范围内无异常,其核电站周围的辐射水平没有变化,有83万户家庭停电。据东京电力官网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021年02月14日00时09分,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山梨县、静冈县共计约81万8540户发生停电事故。

  对于本次地震,熟悉地震机制的东京大学教授古村孝志表示,从震源地及机制来看,此次地震似乎发生在板块边界。虽然因为震源比较深,本次地震并不会引发海啸,但是引发了规模大且范围广的强烈晃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