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深度】投资大鳄罗杰斯分享泡沫时期投资之道 建议购买黄金白银 “下一个熊市将是你我平生仅见最糟糕的一次”

2021-02-14 09:5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传奇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表示,他继续看到市场上出现经典投机泡沫的迹象,自12月初以来比特币价格飙升153%,而散户投资者蜂拥而至。

  据《商业内幕》报道,从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到戴维·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经济学家谈论投机泡沫的背景。罗杰斯在2月11日接受Stansberry Research的Daniela Cambone的采访时也谈到了股市泡沫这一话题。

  Cambone在接受采访时说,前一位客人预测今年4月市场将崩溃40%。罗杰斯说这不是一个坏的观察,但他宁愿不预测泡沫何时会破裂。罗杰斯说道:“我会尽自己所能去操作。”

  他也承认,经典泡沫的迹象无处不在,而且或多或少地以相同的方式出现。泡沫破裂,很多人将损失很多钱。

  罗杰斯称:“我以前看过这部电影。” “这不是我的第一个牛仔竞技表演。”

  关于修正的幅度,罗杰斯建议在50%至60%之间,有些股票可能下跌80%至90%。他说,这仅仅是市场崩溃的现实。

  罗杰斯表示,目前的债务和借贷水平对于这一代人和下一代都不是一件好事。他特别担心财政部与美联储之间的集体思维,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正是美联储的前主席。

  罗杰斯说:“下一个熊市将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次,也会是你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次。”

  在哪里寻求庇护?

  对于担心即将到来的市场调整的投资者,罗杰斯说,在投资上没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但是他确实建议有经验的人卖空,同时也要套现。

  “你必须有足够的现金。” “在2007/2008年,很多人看到了问题的出现,他们开始转向现金。不少人买入了冰岛克朗,冰岛破产了,你知道,他们因此损失了大笔现金。”罗杰斯说,如果他必须选择一种货币,他会选择美元。

  这与一些人的观点相反,部分分析认为目前的债务和借款水平将意味着个人开始对美元失去信心,因此可能会削弱其作为全球储备资产的地位,并鼓励投资者转向其他国家的货币,甚至转向数字货币。

  世界上最便宜的资产类别

  罗杰斯以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ogers International Commodity Index)闻名,并撰写了著名的《热点商品》一书。他仍然看好商品资产,并说这是他所知道的最便宜的资产类别。

  罗杰斯说,相对于债券、房地产和股票这些存在泡沫的资产而言,大宗商品仍然相对便宜。

  罗杰斯目前持有黄金和白银。他说:“我将更多购买这两种商品,但不是现在,我正在等待修正。” “如果有修正,我将购买白银,然后再购买更多白银。白银现在比历史高点低了45%。”

  对于投资者来说,白银是黄金的替代商品。罗杰斯说,它更便宜并且可以在许多新型产品中被作为原材料使用,例如太阳能。他还强调指出,由于电动汽车使用的金属比普通汽车多出五倍,用于电气和电子行业的铜可能需求旺盛。他还表示在买入农产品。

  罗杰斯说:“我现在无法预测黄金或白银的价格,我通常让市场告诉我该怎么做。” “我喜欢绝望,当我看到绝望时,人们放弃了某些东西,那么我可能会购买更多的白银,以及更多的黄金,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个市场现在都不会绝望。”

  现在买什么?

  尽管一些资产泡沫的市场观察者对此表示担忧,但罗杰斯表示,他将继续购买大宗商品以及非美国股票。

  他在采访中说,他可能会购买更多的俄罗斯股票,还将继续购买日本交易所交易基金,据称日本央行也购买这种基金。《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央行拥有该国90%的ETF。

  罗杰斯说:“日本股市仍较历史高点低30%。” “我怀疑日本股市可能会再创新高并回到1990年的历史高点……它很可能会回到那个水平,而美股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所以从这点上来看,我宁愿购日本股票,而非美国股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