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离任后首次发声:“会做点什么,但不是现在”!美媒:参议院民主党引用第14修正案禁止特朗普再担任公职

2021-01-23 11:1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1月2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本周早些时候离开白宫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对自己的未来计划表现得很神秘,但他暗示,相关行动正在进行中。

    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用餐时,这位前总统被问及他的下一步计划。特朗普做了简短的回应,然后他的一名助手让《华盛顿调查》记者离开。

  “我们会做点什么,但不是现在,”特朗普说。

  特朗普于周三上午在拜登总统就职前不久抵达他的马阿拉歌庄园,第二天就被看到在他的俱乐部打高尔夫球。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几乎没有透露他任期结束后打算做什么。

  民主党议员已经就特朗普在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中扮演的角色推进了弹劾程序。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于周五晚上宣布了对特朗普审判的初步日程安排。几天前,众议院议员投票决定以一项煽动叛乱罪名弹劾这位前总统。

  到那时,双方的法律团队将开始准备案情摘要和论点。审判程序将在2月8日那周开始。如果参议院投票对特朗普的弹劾指控定罪,他可能会被禁止在未来再次竞选公职,粉碎他的支持者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的希望。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拟引用第14修正案禁止特朗普再担任公职

  《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月22日报道,民主党人正在考虑是否可以引用美国宪法的第14条修正案来禁止前总统特朗普再次担任公职。

  讨论还在初期阶段,参议院核心小组的高层成员尚不确信这是可行的措施,但是在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事件之后,参议院正在讨论他们可以禁止特朗普再担任公职的策略。

  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说,他对于引用第14修正案采取行动“非常有信心”。在讨论第14修正案的可行性之时,民主党已经公开呼吁阻止特朗普继续担任公职。特朗普此前因煽动1月6日的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被众议院投票提出二次弹劾,弹劾案随后交由参议院审议。

  据当地媒体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查克·舒默已经承诺,如果参议院投票通过,给特朗普定罪,将再次进行投票阻止他继续担任公职。尽管给特朗普定罪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议员的支持,但在随后的投票中阻止他再任公职只需要简单的多数参议员支持。

  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规定,“任何参与叛乱、反抗美国政府的人员不得担任公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