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弹劾案最新消息:最早或于2月9日审理!拜登也有最新的“暗示”

2021-01-23 10:5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事件,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众议院于13日通过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等。这也使得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

  当地时间1月21日,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提议,给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两周时间,准备即将到来的弹劾审判,并将审判推迟到2月中旬。

  当地时间22日晚,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正式宣布,将于2月8日开始的一周对特朗普弹劾案进行审理,最早可能会在2月9日开始。

  舒默宣布,他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达成了一项协议。参议院将在26日,也就是特朗普弹劾案递交参议院的第二天,开始承担弹劾审理的仪式性职能。然后,众议院和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将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提交预审简报,正式的审理可能将于2月9日开始。

  据CNBC当地时间2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特朗普弹劾审判将从2月8日那周开始。

  此外,法新社刚刚消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称,特朗普弹劾案审讯将于2月8日当周开始。美联社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是在与共和党人达成一致后,于当地时间22日晚些时候宣布的这一时间表。

  报道称,根据时间表,众议院将在下周一(25日)晚些时候提交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条款,并于周二(26日)进行初步审理。不过,美联社报道指出,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将有时间在2月审讯开始之前为此案做相关准备。

  拜登暗示暗示愿意参议院推迟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判

  对于特朗普的弹劾案,国会山报最新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2日暗示,愿意等到参议院下个月开始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判,理由是这会让新政府有更多时间“启动并运转”。

  拜登表示,还没有看到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提出将于2月开始审理弹劾案的细节,但“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启动并应对当前危机,这样会更好。”

  拜登说,“我确实认为需要一些时间让我们政府启动并运转起来。我想感谢参议院通过我们的国防部长提名,而且看起来我们的财政部长和国务卿也已就任”。

  《国会山报》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参议院仅确认劳埃德·奥斯汀为国防部长,艾薇尔·海恩斯为国家情报总监。耶伦出任美国财长的提名22日获得参议院委员会通过,但尚未得到参议院全体表决。

  此外,针对特朗普弹劾案,CNN分析称,民主党希望对特朗普进行快速审判,因为他们不想让弹劾审判耽误参议院对拜登内阁提名的确认。

  根据弹劾审判的规则,提交给参议院的条款将在第二天下午1时启动审判(周日除外)。但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说,正在与麦康奈尔讨论审判的时间和最终期限。

  英国《卫报》称,弹劾审判的时间将由佩洛西、麦康奈尔和舒默共同确定。佩洛西可以决定何时将众议院通过的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一旦提交,24小时内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将正式启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