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1年1月15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1-01-15 09:11:2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1年1月15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周四(1月14日)美元小幅下跌,鲍威尔讲话平息了对加息和减码债券收购的担忧,英镑兑美元短暂触及2018年以来最高1.3710。现货黄金收盘基本持平,投资者们在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下跌之间权衡,同时也在等待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经济刺激计划细节。美油涨逾1%,创11个月来最高收盘价,市场预期美国经济纾困计划有望提振美国燃油消耗。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鲍威尔:美联储不会“迅速”加息,知道市场对资产购买的敏感性】如果没有看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美联储将不会加息。FOMC加息时间点“不会很快到来”。如果美国通胀上升方式不受欢迎,美联储可以通过若干政策工具来应对。美联储关于利率和资产购买的前瞻指引以政策的效果为依据。现在还不是谈论美联储退出(资产购买和低利率政策)的时候。缩减资产购买所引发的市场恐慌凸显出投资者对债券购买的敏感性。

  我们知道,美联储需要非常谨慎地向外界沟通政策,美联储的政策将非常透明。我们将让整个世界明显地提前知道美联储关于缩减购债力度的意图。再次强调核心PCE的重要性。短期内可能会看到美国物价上扬,但一次性的物价上涨并不意味着持续的通胀。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纽约时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当选总统拜登预计将公布一份规模1.9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欧洲央行12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委员们对扩大货币刺激的力度存在分歧】经济不确定性仍很高,积极情绪可能很快消退。所有委员均同意增加额外的政策支持是必要的。需要采取更多的援助措施,以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进一步的降低国债收益率可能将产生副作用。在当前高不确定性的疫情下,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比降息更有效。扩大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被大多人认为是适宜的。通胀预期不稳定的风险非常突出。

  【OPEC月报:去年12月原油产量增加28万桶/日至2536万桶/日。预计2021年世界石油需求将增长590万/日。今年的石油需求复苏将低于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维持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4.4%。经合组织的石油库存较5年均值水平高出1.63亿桶】

  【伊拉克油长:预计油价将保持稳定,2021年第一季度达到约57美元/桶。伊拉克正在与欧佩克+成员国进行谈判,以允许推迟执行对超额产油的补偿。由于库尔德地区未履行自身的减产义务,伊拉克近期对欧佩克+减产协议的执行率为79%】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8:15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公布纾困法案细节,最新媒体报道的规模都比较大,昨日早间是2万亿美元,隔夜变成1.9万亿美元。若最终出台的刺激法案规模真的比较大,恐继续抬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打压金价。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已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将立即推进拜登的刺激计划提议。

  晚间将有许多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包括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2月PPI及零售销售月率、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投资者可从中进一步把握美国经济复苏情况。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08:15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谈论纾困法案

  ②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③ 15:00 英国11月工业和制造业产出月率

  ④ 15:00 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⑤ 15:00 英国11月三个月GDP月率

  ⑥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⑦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⑧ 21:30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⑨ 21:30 美国12月PPI及零售销售月率

  ⑩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⑪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⑫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⑬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