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再掀社交媒体风暴!Parler平台未设防煽动暴力言论散播 首席执行官:律师终止合作将面临倒闭

2021-01-11 13:3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国会大厦上周发生暴力抗议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紧接着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被推特和脸书官方视为发表煽动性言论,宣布将其社交媒体账户关闭。就在推特和脸书都无法看见特朗普消息之际,美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Parler的下载量飙涨,但由于Parler平台未设置防止煽动暴力言论散播的机制,公司首席执行官马特泽(John Matze)表示,他们目前已经被各界所抛弃,甚至律师也选择与公司终止合作关系,将面临倒闭危机。

  考量到Parler未设防可能会促使美国国会大厦暴力行为加剧,因此谷歌和苹果都宣布无限期从应用程序商店下架该社交平台。纽约时报指出,部分骚乱者曾利用Parler来宣传国会大厦的暴力事件。针对特朗普和Parler所采取的行动,更加鲜明地刻画出两者在网络对话中的影响力。尽管下架Parler获得许多民众的支持,但选择将他们抛出社交平台外也同时激怒部分支持者。他们表示这已经形同审查制度,此举冒着以特殊管道驱逐平台用户,特别是对推特而言,这很可能会重塑他们的业务。此举也意味着推特、脸书、谷歌、苹果等巨头如何确定删除、允许、放大内容的政治性质。

  推特首先宣布冻结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账户12小时,此前特朗普的三则推文也因重复且严重违反公民诚信政策而遭到删除。推特强调,如果未来再有违反推特规定,该账户将保持锁定,并可能面临永久封号的后果。脸书则移除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爆发抗议活动后向支持者喊话的视频,随后证实将在24小时内封锁特朗普的账户。

  回顾特朗普在抗议活动升级之际所采取的社交媒体举措,他发布视频敦促在美国国会大厦及其周围的大批支持者回家,同时继续坚称他的连任是被偷走的。他在推特发布视频表达对支持者的同情,他说道:“我知道你们的痛苦,我知道你们很受伤,我们的选举被人偷走了,这是一次压倒性胜利的选举,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尤其是对方。但你们现在必须回家,我们必须拥有和平。我们必须有法律和秩序,我们必须在法律和秩序中尊重我们伟大的人民。”

  马特泽面对着谷歌和苹果同时下架其平台,表示公司将不会屈服于来自反竞争者的压力。他说道:“我们不会屈服于那些出于政治动机的公司,以及那些讨厌言论自由的独裁者!”事实上马特泽并没有太多选择,他所谓以言论自由为核心的社交平台,正被部分极端分子使用来组织未来的暴力活动,因此谷歌将其视为“持续不断的紧急公共安全威胁”。亚马逊则是呼吁拒绝Parler直到该平台选择删除暴力帖文,而且将禁令推迟至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后。但苹果方面则是表明拒绝,他们不愿意接受Parler提出的缓和内容计划。

  就如同Business Standard撰文所指,由于目前互联网生态系统由科技巨头所主导,因此如果不访问这些主流渠道,Parler应用程序就几乎没有生存的机会。多年来,这些大型企业都声称自身内容是中立的,从而避免此类辩论的出现。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进行的插播和错误信息宣传表明,这些公司及其软件对算法和内容审核在现实世界具有影响。时至今日,有许多民权主义者和立法者的压迫下,大型科技公司开始意识到他们对公众的对话,包括对他们未来要创建的应用程序,拥有多少的权力和责任。

  这类型垄断的权力已经受到美国的审查,美国监管机构正对谷歌和脸书进行反托拉斯诉讼。同时,这两家巨头公司因缺乏内容适度的管理而受到抨击,当他们对煽动言论过于宽容时,可能会促使现实世界的暴力或非法活动。美国高级立法顾问鲁恩(Kate Ruane)表示:“当推特和脸书这样的公司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这应该引起所有人的关注,尤其是当政治现实使那些决定变得容易时,我们希望这些公司将其规则透明地应用于每个人。”

  总部位于内华达州亨德的Parler正寻求通过推特、脸书和Instagram建立的用户群中提供更广泛的服务。Parler在被禁止之前,是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最热门的程序,下载总量达到数百万。该应用程序的功能类似于推特,用户在供稿中发布短消息,其他人可以关注并互动。随着推特和脸书越来越多在特朗普的帖文放置标签,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和保守派广播知名人士莱文(Mark Levin)鼓励支持者在Parler关注他们。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并没有Parler账户。

  尽管Parler技术骨干被各大科技巨头禁用,但该平台仍会以较小规模继续存在。谷歌在2017年限制用户使用Gab,这被视为是另个言论自由品牌的网站,受到右翼分子的高度欢迎。但由于违反仇恨言论政策,促使其无法在谷歌上架。Gab则是推文写道:“用户转向支持言论自由的新平台将可能在一夕之间就发生,我们真心祝马特泽好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