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弹劾特朗普延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特朗普对民主构成威胁 将于本周二正式进行投票

2021-01-11 10:0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呼吁美国国会大厦的抗议活动并促使升级为暴力行为后,已经对美国民主政体构成威胁,将着手于当地时间本周二(1月12日)正式进行弹劾投票。佩洛西也向美国副总统彭斯下达最后通牒,呼吁其援引第25条修正法案将特朗普免职,如果没有则会继续进行弹劾投票,这意味着特朗普将很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被两次弹劾的首任总统。

  佩洛西计划在本周初就寻求决议草案的表决,该决议呼吁彭斯和内阁官员援引第25条修正案。根据规定,当众议院不召开集体会议时,任何异议都会拒绝该决议。佩洛西将随后在众议院提出该决议,如果通过,彭斯和内阁官员就仅剩24小时采取免职行动。佩洛西发表声明称:“在保护美国的宪法和民主方面,美国众议院将采取紧急行动,因为特朗普对两者都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特朗普对美国民主不断进行攻击,促使美国民众的恐惧加剧,因此我们需要赶快行动。”

  随着弹劾计划的声浪加剧,众议院民主党人有望在本周初就能表决并通过弹劾法案,旨在快速谴责并阻止特朗普的行动,将弹劾审判推迟100天进行,并有助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持续专注于其他优先事项。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克莱本(Jim Clyburn)上周末提出这想法,当时美国正在致力于解决特朗普支持者为推翻选举结果而包围美国国会大厦的暴力抗议活动。他说道:“就让我们给拜登100天时间,他需要尽快能促使其议程正常运行与通过。”

  特朗普任期尾声临近,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就职典礼前再出现动荡。回顾上周,特朗普支持者为打断认证新任美国总统的程序,试图闯入美国国会大厦。美国NBC此前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进美国国会时,美国执法人员选择开枪射击,其中有1名女性抗议者在美国国会大厦内被击中,截至目前至少有5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美国NBC新闻通讯员切尔·斯科特(Rachel Scott)也指出,他看见该名女性身上涌出鲜血,在15分钟内被扛到担架上,然后抬进救护车送往医院。但美联社(AP)在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3时06分证实,该名被射击的女性已经不治身亡,而她被确认为巴比(Ashli Babbitt)。

  阿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也加入呼吁弹劾特朗普的行列,她呼吁特朗普尽快辞职并远离目前的动荡。她说道:“我认为特朗普已经不符合担任总统的资格,他不再具备能力来运作白宫办公室,我甚至不认为他在任何方面还有资格来竞选,他现在只需要离开。”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布朗特(Roy Blunt)则警告特朗普说,他需要在任期最后几天特别谨慎。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同时担任着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他表示弹劾审判不会在1月20日之前的现行日历下展开。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则称,民主党人并非是真正想要重新凝聚团结力量,而是想要在本届美国总统任期结束前的几天内提出弹劾法案。但很显然的是,有部分共和党人将会支持这项弹劾计划。

  罗德岛民主党众议员西西里恩(David Cicilline)表示,他所起草的弹劾法案里有超过200个共同提案者。如果众议院通过这项弹劾法案,则能将其转交到参议院进行投票。由参议员担任决议成员,决定特朗普无罪或定罪。如果确定被定罪,特朗普将被免职,并由副总统彭斯继任。尽管弹劾计划声浪高涨,但拜登仍然坚持表示,美国国会所采取的行动,将会全权由他们来自行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