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1年1月11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1-01-11 09:13:4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1年1月11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经历美国大选关键周后,黄金价格随着风险减少而重新回到1845美元附近徘徊。美国经济刺激预期重振希望,为市场乐观主义者带来有利局面,但民主党人计划弹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新冠疫情、新冠疫苗以及中美之间难以解决的争端还是给风险带来压力。投资者目前正关注着中国主要通货膨胀数据的表现,预计将继美国大选消息持续领航担任风险催化剂。

  截至截稿前时间09时09分,黄金价格跌幅达0.31%,至1841.45美元。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12月非农就业人数录得减少14万】

  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减少14万,为去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减少;12月失业率录得6.7%,结束此前7连降的趋势。分析指出,当前美国非农总就业人数较疫情前减少了约900万,就业水平回到了2015年末、2016年初的水平。

  【日本新冠死亡病例快速增加,累计超过4000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9日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达4022例。日本新冠死亡病例从2000例增加到3000例用时约1个月,从3000例增加到4000例仅用时18天,快速增加趋势明显。

  7日至9日,日本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000例。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9日新增确诊病例7790例,累计确诊达到282673例。9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268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超过2000例。同样属于紧急状态范围的神奈川县9日新增确诊病例999例,再创当地新高。9日兵库县、静冈县等地新增确诊病例也创当地新高。

  日本特别是首都圈的医疗资源日趋紧张,日本共同社日前报道称医疗系统接近崩溃。重症患者无法及时得到救治的情况增多,等待安排住院的患者大幅增加。

  疫情较为严重的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知事9日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举行视频会议,正式要求政府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西村康稔称,上述地区的情况极为严峻,将咨询专家意见后予以研究。(新华社)

  【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推出弹劾特朗普立法条款】

  美国众议院议员刘云平当地时间9日表示,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周一(1月11日)推出弹劾特朗普总统的立法条款。 (环球网)

  【美国新冠肺炎超2206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月9日16时4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2060588例,死亡病例达到371616例。过去24小时内,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26万例。(央视)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称将在本周为出台一揽子经济计划做准备】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上周五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表明,美国民众现在需要更多的紧急援助,即使进行赤字融资,现在采取行动将帮助经济。拜登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他称,需要对家庭进行更直接的援助,包括发放2,000美元的刺激支票,以帮助他们应对大流行。

  拜登表示,他将在下周为出台一揽子经济计划做准备。他称,将把经济援助的重点放在小企业和普通民众身上,特别是女性所有的和少数族裔所有的企业上,并将协调努力帮助低收入地区的小企业。

  拜登表示,其政府的经济计划规模将达到数万亿美元,包括失业保险和房租宽限。“现在有必要花这笔钱,答案是肯定的,规模将是数万亿美元,一个完整的一揽子计划”。

  【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6.2万例,美国新增28万例】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1月8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2万例,比上一日增加8.5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万28万例,比上一日增加3.5万例。截至目前,全球累计确诊8888万例,累计死亡191万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91个。

  【商务部公布重磅反制办法】

  《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办法》已经国务院批准,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环球时报)

  【印尼将于1月9日至25日实施更严格的旅游规定】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本周关注美联储重要官员的密集讲话:

  周二1:00,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加有关2021年经济展望的在线讨论。

  周一22:35,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周四3: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周四4: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新框架发表讲话。

  周五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一场研讨会,在普林斯顿大学线上活动发表讲话

  周五21:30将公布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预期值为-0.1%,高于前值的-1.1%,此前该数据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

  本周将公布EIA和欧佩克月报。近日沙特阿美上调2月面向美国和亚洲的所有级别原油官方售价,其他产油国也纷纷效仿。

  本周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开始讨论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协议,英国和欧盟在12月底达成了贸易协议。鉴于欧洲议会一直在关注谈判进展,批准协议预计只是时间问题。

  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银行将于1月15日公布最新财报,将影响美股行情。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公共假日休市一日)

  ① 09:30 中国12月CPI年率

  ② 17:30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③ 次日01: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参加在线讨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