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1年1月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1-01-04 09:28:5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1年1月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尽管黄金市场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几番挣扎仍未能突破1900美元大关,但黄金的反弹还没有结束,因为在新年来临之前,散户投资者的情绪仍然非常乐观,超过九成投资者看多。而各大银行机构同样预测2021年通胀压力上升,黄金会继续上涨。进入到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金价跃升,开盘即顶破1900关口,最高触及达到1914.88美元/盎司。

  一方面新冠疫苗再周末出现了一些负面消息,市场担忧情绪升温;另一方面,市场对本周美国将出炉的非农等数据的预期比较悲观,共同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伊朗警告美国,任何侵略行动都将遭到果断反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Hossein Salami在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遇刺一周年之际表示,伊朗已准备好对美国的任何侵略行动予以果断、坚决的反击。据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Salami称,“敌人的任何行动都将遭到我们果断、坚决的还击”。他表示,“事实多次表明,我们从未躲避敌人的任何威胁或侵略,我们不会坐视不管。”

  【俄罗斯通过“土耳其溪”管道向塞尔维亚和波黑供天然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1日发布消息说,该公司1日起通过“土耳其溪”正式向塞尔维亚以及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波黑)供应天然气。据俄气介绍,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经过海上的“土耳其溪”管道,跨越土耳其陆地,然后利用保加利亚国家天然气传输系统抵达塞尔维亚,供应给塞尔维亚和波黑的客户。(新华网)

  【伊拉克2020年原油出口收入暴跌近一半 政府面临财政压力】当地时间1月1日,伊拉克石油部公布2020年12月原油出口数据,当月出口量和销售额均略微回升,分别达到8800万桶和42.13亿美元。据测算,伊拉克在2020年共出口原油10.96亿桶,平均价格每桶38美元,总销售额417亿美元。而2019年伊拉克出口原油12.87亿桶,平均每桶价格61美元,总销售额785.5亿美元。伊拉克在2020年的原油出口收入仅为2019年的53%左右。(央视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拟将浓缩铀浓度升至20%】据路透社1月1日报道,IAEA的一份声明称,伊朗已通知该机构,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为遵守近期在伊朗国会通过的法案,计划在福尔道燃料浓缩厂(Fordow Fuel Enrichment Plant)生产浓度达20%的低浓缩铀。不过声明未透露具体何时生产。

  【全球已认购新冠疫苗约70亿剂 低收入国家认购零】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8日,全球范围内已认购新冠疫苗约70亿剂,其中发达国家为40多亿剂,中上等收入国家为11亿多剂,中低收入国家为18亿多剂,而低收入国家为零。 (央视网)

  【沙特宣布恢复国际航班并重新开放边境】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3日凌晨援引内政部官员的表态称,沙特将从当天上午11时开始恢复国际航班,并允许境外人员从陆路和海上口岸进入沙特境内;内政部官员强调,针对部分已经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或疫情传播的国家,相关人员如希望入境沙特,须在第三国停留14天以上,并经PCR检测未感染新冠病毒方可进入沙特境内。(央视新闻)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首先,周一北京时间22点,第13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将在维也纳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

  ★周二,美国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决选,决选结果将会决定参议院的控制权归属,也会影响到美国未来的财政政策、贸易政策等各方面的决策问题。

  ★本周,美联储官员将密集讲话,周四凌晨美联储还将公布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数据方面,周三将公布的ADP就业报告;另外在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2020年12月的非农报告,市场预期远小于前值。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韩国股市推迟至北京时间09:00开盘)

  ① 待定 第13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召开

  ② 09:45 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

  ③ 16:50 法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6:55 德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⑥ 17:30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⑦ 17:30 英国12月制造业PMI

  ⑧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⑨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⑩ 23:00 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⑪ 23: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⑫ 23: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参加讨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