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共和党不同调!反对联合挑战推翻拜登胜利声浪再起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同党同僚过度的伎俩

2021-01-04 08:3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国会将于1月6日计算并认证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美国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称将联合近十几名共和党参议员,再次挑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胜利。但共和党内部却出现不同调,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参议员杜美(Pat Toomey)和穆尔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都反对共和党同僚联合挑战拜登胜利,姆罗尼更形容同僚此举是采用“过度的伎俩”。

  杜美在推特帖文强调,有部分共和党同僚以指控选举舞弊为理由,正当化他们反对认证拜登胜利的行动,但由失败的竞选团队所做出的选举舞弊指控,无法真正合理地推翻选举人团的认证结果。他补充称,自己在大选期间将票投给美国总统特朗普,但他打算在6日反对同僚剥夺宾西法尼亚州和其他州数百万选民选举权的行为,捍卫美国民主共和政体。他也写道:“再者就是全美的法官已经做出裁定,并无证据支持所谓选举舞弊的指控。”

  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则做出回应批评称杜美正进行无耻的人身攻击,并敦促参议院避免对参议员的意图提出毫无根据的主张。他在向共和党大会发表的邮件中说道:“在我的选民们提出对我们选举的公正性同样重要的问题的合理关注时,我愿意坚定地代表我的选民发言。”

  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和其他10名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打算投票拒绝来自特朗普总统声称选举舞弊主张的州的选民,表示国会应立即任命一个委员会对这些州的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核。他们说:“一旦完成,各州将评估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并可以召开特别立法会议,以证明其投票有变动。”克鲁兹的办公室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州将接受拟议的审计。

  罗姆尼是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外,目前也是犹他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他指出,有部分共和党参议员6日将反对美国国会认证部分州的投票结果。他在声明中称,此举可能会提升某些政治人物的政治企图心,却将会威胁到民主共和政体,形容同党同僚计划联合否决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是过度的伎俩。他也批评说,特朗普号召共和党支持者6日在华府展开集会活动,可能会造成更混乱且糟糕的结果。他说道:“没想到我要在世界上最伟大的民主国家目睹这件事情,我想要发出疑问,我们的原则是被野心吞没了吗?”

  穆尔科夫斯基则是发表声明称,她宣誓将会继续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6日将会投票确认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并且呼吁共和党同僚能够跟进。她说道:“美国法院和各州州议会都履行其职责,聆听法律上的指控,至今都没有发现任何足以推翻选举结果的正当理由。”

  拜登竞选活动的发言人迈克尔·格温(Michael Gwin)则认为此举是一种作秀,没有任何证据支持。 “这一噱头不会改变当选总统拜登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的事实,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已经被特朗普自己的司法部长、几十家法院和两党选举官员审查并驳回。”

  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法学教授德里克·穆勒(Derek Muller)说,推动审计是一个政治噱头,不会影响选举结果。穆勒说,虽然1887年有关立法者如何验证选举合法性的法律模糊不清,但大多数学者认为,国会缺乏要求进行审计的法律权力。他说,即使议员拥有这种权力,也需要得到参众两院多数议员的支持,而这项提案几乎不可能获得那种程度的支持。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长马克·肖特(Marc Short)在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彭斯欢迎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利用其依法拥有的权力提出异议。声明说:“副总统彭斯在上次选举中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担心选民的舞弊和违规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